索引号: 8410258/202109-00006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9-26
文号: 关键词: 森林警察支队决算

2020年度绵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决算

2021-09-26 14:52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目录

 

公开时间:20219月26日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6

第二部分 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6

第四部分 附件............................................................19

附件1.................................................................................................................................19

附件2.................................................................................................................................27

第五部分 附表............................................................2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注:请根据实际注明页码)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绵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市森林公安局管理体制相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绵编发〔2020〕68号),我支队的主要职责是:指导、侦办破坏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和危害林业社会治安的案件;指导、协调全市森林和草原领域社会治安管理工作;配合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完成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案件查处工作。2020全市森警共侦破各类破坏森林资源案件 164件,打击170人,分别较去年提升76.34%57.41 %,其中重特大案件13件,省厅挂牌督办案件3案件查处工作有了质的飞跃,在全省排名前列。

2.火案专项整治工作森警支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扎实组织开展全市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叶寒冰副省长先后3次对绵阳专项整治工作作出了肯定性批示。今年全市发生的3起森林火灾刑事案件均迅速告破。牵头制定了全市《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推进方案》;摸排重点林区六类人员及精神病患等重点管控对象4452人,配合林业等部门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林区巡查620余次,排查隐患270余个。新接入公安天网和视频专网的重要林区视频监控卡口466个,整合历年在林区建设的天网、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卡口7200余个,极大地提升了林区防控和森林草原火灾案件侦破的技术保障能力。在全省率先落实派出所森林防灭火职责任务和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警务助理+生态护林员工作模式,有效提升了基层打防能力。

在全市公安系统抽调业务骨干,并聘请全国和全省火案查处专家组建了森林火案查处专家库。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森林火案现场勘查及侦破知识技能培训,无人机森林火案勘查培训和火案查处实战演练。发出专项整治宣传短信共6万条,有61篇专项整治新闻被国家级和省部级新闻媒体采用。

3.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组织全市森警对全市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场所进行了拉网排查,加强了野生动物重要活动区域巡查布控,开展了有奖举报和保护宣传工作。共出动警力3490余人次,巡查野生动物重要活动区域、栖息地635处,配合相关部门对全市171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进行了封控和摸底,建立了基础信息台账

二、机构设置

根据绵编发〔2020〕68号和绵委政发〔2020〕26号,市森林公安局管理体制进行调整,市森林公安局(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保留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名称,不再保留市森林公安局名称,调整为市公安局的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510.42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04.6万元,下降17.01%。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有1人退休,1人调出,省级补助资金未下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507.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7.36万元,占99.99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02万元,占0.004%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510.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9.98万元,占94.04%;项目支出30.44万元,占5.9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10.4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04.61万元,下降17.009%。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有1人退休,1人调出,省级补助资金未下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0.4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98%。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07.518万元,下降17.49%。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有1人退休,1人调出,省级补助资金未下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0.4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0.05万元,占11.765%卫生健康(类)支出10.48万元,占2.053%农林水(类)支出409.16万元,占80.163%住房保障(类)支出30.72万元,占6.01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510.4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9.19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4.6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16.27万元,完成预算100%

4.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05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0.42万元,完成预算100%

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78.71万元,完成预算100%。

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执法与监督(项):支出决算为30.44万元,完成预算100%。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1.89万元,完成预算100%

9.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8.84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9.9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41.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38.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92万元,完成预算507.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运行维护费未预算到“三公”经费中,是在办案项目里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79万元,占97.3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3万元,占2.6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国出境人员。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79万元,预算数为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3.88万元,下降44.7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执法执勤保障。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4辆,其中:轿车2辆、越野车2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79万元。主要用于执法执勤保障(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3万元,完成预算1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0289万元,下降18.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执行公务用餐费(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14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1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森林公安局办公室共5人,0.05万元;接待省森林公安局治安处共6人,0.058万元;接待省森林公安局政治处3人,0.022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28万元,2019年减少5.22万元,下降12%。主要原因是2020年一人退休,一人调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办案用办公设备购置和专用设备购置。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8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共有车辆4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执法执勤办案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案件查处经费、林区禁毒工作经费、民警训练培训费和警用装备购置与维护4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对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单位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年初预算支出完成率高达100%, 2020年度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已完成。本单位还自行组织了4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项目资金27.4万已全部支出,上年结转项目资金已全部支出,森警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数量、质量均排在全省前列,林区治安维稳工作正常,各项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完成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单位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案件查处经费“林区禁毒工作经费”、“民警训练培训费”和“警用装备购置与维护”4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案件查处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万元,执行数为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加大了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力度,保障了我市森林动植物资源安全,完成了上级安排部署的专项行动。

2林区禁毒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4万元,执行数为3.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完成我市林区禁种铲毒,林区禁毒宣传,创建平安林区目标。

3民警训练培训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9万元,执行数为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全面提升了森警支队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和信息化作战能力,提高了执法质量和效率。

4)警用装备购置与维护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8万元,执行数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执法办案场所设备正常运行,几大平台的维护和警用装备的更新和维护。

2.单位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绵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单位2020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单位自行组织对年度政策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绵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单位政策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银行利息收入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4.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执法与监督(项):指执法与监督队伍建设,刑事、行政案件受理、查处和督办,行政许可、复议与诉讼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绵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单位

2020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根据绵编发〔2020〕68号和绵委政发〔2020〕26号,市森林公安局管理体制进行调整,市森林公安局(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保留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名称,不再保留市森林公安局名称,调整为市公安局的内设机构。

(二)机构职能。

根据绵编发〔2020〕68号,我支队的主要职责是:指导、侦办破坏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和危害林业社会治安的案件;指导、协调全市森林和草原领域社会治安管理工作;配合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完成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概况。

    绵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2020年底行政编制人员**人,工勤编制人员**人,共计**人。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507.36万元,上年结转3.041万元,合计510.41万元。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510.41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人员工资福利支出425.36元,占总支出的83.34%, 包括(民警的工资、津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以及辅警工资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65.9万元,占总支出的12.91%;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33万元,占总支出的3.2%;

4.其他资本性支出2.82万元,占总支出的0.55%。

三、单位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单位预算管理。

1)编制完整性:我局在编制预算时,对各项工作需求通盘考虑,确保预算编制的完整性。

2)目标制定情况:2020年,我单位预算项目共有4个。按照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和绩效指标细化量化的要求,每个项目都分别设置了年度目标、完成时限和绩效目标,其中绩效目标又分为三类: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指标。

3)编制准确性:单位预算的编制采用零基预算方法。在预算编制时,根据上年度的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编制本部门预算。

     2020年本单位年初预算编制4个项目,预算金额27.4万元,不存在项目支出调剂情况。

     2.预算执行。

    (1)支出规范情况:我局严格执行预算制度,不存在违规发放工资、奖金和津补贴现象;对大额资金的支出都通过“三重一大”的规定集体决策。

   2)支出控制情况:本单位年初预算日常公用经费的“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合计金额26.315万元,2020年决算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合计金额13.86万元,决算比预算少12.455万元,预决算偏差47.33%,还需要加强。

   3)预算动态调整:公安工作具有很强的时效性,每年我单位工作重点都会有突发性。我单位开展事中绩效监控和中期评估相应进行警示纠偏、督促进度、预算调剂,并与下年预算安排挂钩;对预计当年项目支出无法执行、绩效目标无法实现的资金,当年进行预算调剂或下一年度同类支出原则上不再安排。所以2020年度,我单位年度部门预算调剂额为0,预算执行率100%。

    3.完成结果。           

1)预算完成情况:每季度我单位要分析预算资金执行情况,并进行通报,2020年度,我单位预算项目金额27.4万元,12月月预算执行27.4万元,执行率100%。    

2)目标完成情况:2020年末,年初部门预算项目支出4个,完成项目数为4个。

    3)违规记录:2020年度,我单位接受审计检查结果,未发现在预算管理和财务收支等方面的违纪违规问题。

(二)综合管理

1.非税收入管理

1)政策执行。本单位为政府执法部门,存在非税收入。本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项目、标准、征收方式执行非税收入,并及时足额将非税收入缴入专库。2020年度,年初预算非税收入10万元,决算缴入非税收入5.54万元。

2)收入解缴。我单位非税收入都能按照规定全额及时缴入财政专户。每年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都按要求在票管中心进行核销。

2.政府采购管理:

1)预算管理。我单位的办公设备、装备资产等购置严格按照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相关制度规定编制年初预算,执行年度计划没有超预算和无预算情况。

2)采购实施。我单位政府采购事项和方式、程序合规,未存在拆分项目预算规避政府采购或公开招标情况,均按照招标文件确定的事项签订政府采购合同。

3.资产管理:

1)配置使用情况。我单位所有资产均纳入资产管理系统管理,新增资产及时登记入账,按照工作需要对资产进行配置,确保不浪费。

2)收益核算。单位处置固定资产按程序报批,资产残值及时足额上交财政。单位资产无出租、出借等情况,不存在国有资产收益。

4.内控制度管理:

1)制度建设。近年来,我单位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收付、政府采购等有关财经制度的同时,不断完善内部控制管理制度,相继制定了《财务管理规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采购管理制度及流程》、《资产管理制度》和《车辆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并按要求定期进行修改,从制度上堵塞财务管理的漏洞,严格部门预算管理。

2)制度执行。我单位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等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和定期轮岗,按照要求建立了“四权分离”的制度。

5.三公经费管理:本单位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三公经费的预算控制。2020年度三公经费预算金额0.97万元,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金额8.7万元,2020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支出4.92万元,超出预算数据是因为公务用车运行与维护没有编入预算,是在项目里支出。

(三)绩效结果应用

1)信息公开: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按照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

2)整改反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本着开源节流、科学管理、强化基础、服务基层的指导思想,按照统筹兼顾、保运转、保重点的原则,充分收集各科室工作需求,全面、真实地编制2020年度部门预算。在绩效目标上,要求尽量定量定性描述,在专项预算填报中细化支出构成,使项目预算尽量贴近现实和实战。对上年结转资金,我单位原则上要求在6月底前执行完毕,并将任务落实到具体科室和人员。对绩效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整改,同时向财政部门汇报。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0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森林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为全市林区社会治安、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做出了应有贡献。

1.案件查处工作。2020全市森警共侦破各类破坏森林资源案件 164件,打击170人,分别较去年提升76.34%57.41 %,其中重特大案件13件,省厅挂牌督办案件3案件查处工作有了质的飞跃,在全省排名前列。

2.火案专项整治工作森警支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扎实组织开展全市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叶寒冰副省长先后3次对绵阳专项整治工作作出了肯定性批示。今年全市发生的3起森林火灾刑事案件均迅速告破。牵头制定了全市《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推进方案》;摸排重点林区六类人员及精神病患等重点管控对象4452人,配合林业等部门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林区巡查620余次,排查隐患270余个。新接入公安天网和视频专网的重要林区视频监控卡口466个,整合历年在林区建设的天网、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卡口7200余个,极大地提升了林区防控和森林草原火灾案件侦破的技术保障能力。在全省率先落实派出所森林防灭火职责任务和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警务助理+生态护林员工作模式,有效提升了基层打防能力。

在全市公安系统抽调业务骨干,并聘请全国和全省火案查处专家组建了森林火案查处专家库。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森林火案现场勘查及侦破知识技能培训,无人机森林火案勘查培训和火案查处实战演练。发出专项整治宣传短信共6万条,有61篇专项整治新闻被国家级和省部级新闻媒体采用。

3.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组织全市森警对全市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场所进行了拉网排查,加强了野生动物重要活动区域巡查布控,开展了有奖举报和保护宣传工作。共出动警力3490余人次,巡查野生动物重要活动区域、栖息地635处,配合相关部门对全市171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进行了封控和摸底,建立了基础信息台账

 

    (二)存在问题

全市林区面积较大,视频、卡口等建设缓慢,项目资金单薄,森警人员较少,特别是目前信息化发展速度快,需加强对信息化手段的运用。

(三)改进建议

2020年森林警察支队并入市公安局,建议加强林区视频卡口的建设,信息化资源共享、共建,加强人员专业技能的培训,更好地维护绵阳林区动植物资源安全。

 

 

 

 

 

 

 

 

 

 

 

 

 

附件2

 

绵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

2020年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年初预算项目共有4个。

(二)资金安排情况。

我单位全年年初预算项目共有资金27.4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年初预算项目执行全部完成。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20年,我单位项目共计4个,项目资金总额27.4万元,未执行完金额为0万元,执行率高达100%。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年初预算项目资金共计27.4万元,未执行金额0万元,执行率100%。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

我单位项目绩效目标未偏离,完成率100%。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强化规划引领。认真分析历年支出构成、增长比例,及时了解各项工作需求,提高预算编制、经费分配、经费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

二是对涉及转移支付资金到位、执行及系统录入的情况,及时进行专项督促检查。

三是实施绩效评估。加强对部门支出的绩效考核,增加预算安排、支出和绩效的透明度,落实科学性、规范性、精细化的要求。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1.信息公开情况: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按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

2.绩效结果整改情况:单位根据绩效管理结果整改问题、完善政策、改进管理,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做到了及时整改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注:各部门(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空表须注明“本表无数据”进行公开。)

森警支队2020年决算公开.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0年度绵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