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58/202109-00005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9-26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单位决算

2020年度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单位决算

2021-09-26 14:47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公开时间:20219月26日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6)

第二部分 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5)

第四部分 附件.....................................(19)

附件1.............................................................................................................................(19)

附件2.............................................................................................................................(25)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以下简称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主要履行反恐防暴、街面巡逻、110处警、执法办案、维稳处突、警卫安保、安检排爆、抢险救援、服务群众等九项职能,牵头负责全市反扒工作、“1、3、5分钟”快反工作和市域圈层检查站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紧紧沿着“四队”建设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特警队建设现场会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警种职能,着力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全力以赴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保卫战,为维护绵阳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一是接警处警规范高效、巡逻盘查量质同升、专项行动战果突出。支队编写《基层民警常用法律法规100条》和《警情现场处置100个应对方法》,进一步推动了接处警规范化、法制化。全年接处警39958件,盘查人员666292人、车辆308017辆,人车关联281729辆,移交在逃人员104人、吸贩毒人员420人、盗抢车辆3辆。支队以“奋进”系列专项行动为牵引,牵头组织的整治城区扒窃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现了发案同比下降80%,破案同比上升323%。参与安保、维稳、抓捕等重大勤务300余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12人(其中抓获历年逃犯13人、当年逃犯91人)。

二是保持战斗姿态,充分展现了急难险重突击队本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支队全力以赴战疫行动,全天候巡防城市街面和重点部位,累计投入警力158400人次,发现疑似患者56人,处置涉疫警情1276起,劝返外地人员787人次、车辆405辆次,移交涉疫违法犯罪案件10件。执行分流押运安保37次,出动警力2318人次,转移在押人员1849人。支队加强与交警支队协作,9月1日正式启动“交巡融合”,实现了警情总量下降、治安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的良好局面

三是牵头工作实现既定目标特巡警支队继续牵头城区犬只整治,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结合“万警进万家”“六进六边”“一标三实”和巡逻盘查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收集民意,设计印制宣传海报1000份,收集有效问卷调查数据35.7万条,圆满完成《绵阳市养犬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工作,市人大、市政府对该项立法调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成为绵阳地方立法调研的范本。支队继续牵头解决原义务监督员历史遗留问题,依法组织对421名义监员的调解工作,彻底解决了原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涉访、涉诉历史遗留问题,结束了长达15年的纠纷,有效维护了我市大局稳定。

 四是秉持服务为本,大力弘扬了为民服务先锋队传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打造“最强民力”,110名走失、迷路或被困未成年人提供紧急救助;大力宣扬“好人好事”,处置救助迷路老人、突发疾病、醉酒人员等警情137起。

五是瞄准打赢目标,切实凸显了反恐防暴尖刀队作用。进一步完善了“1、3、5分钟”快反机制。火车站联勤警务站常态化运行,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参与处置多起突发暴力性警情,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二、机构设置

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系市公安局二级预算单位,内设14个职能部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队收、支总计11191.97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53.97万元,下降0.48%。主要变动原因是年度预算人数减少,人员经费收支减少。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1191.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191.9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1191.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12.53万元,占89.46%;项目支出1179.44万元,占10.5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191.97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53.97万元,下降0.48%。主要变动原因是年度预算人数减少,人员经费收支减少。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191.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53.97万元,下降0.48%。主要变动原因是年度预算人数减少,人员经费拨款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191.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支出(类)9659.71万元,占86.3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01.55万元,占7.16%;卫生健康支出176.74万元,占1.58%;住房保障支出553.97万元,占4.9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1191.9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8520.18万元,完成预算100%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044.27万元,完成预算100%

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 支出决算为23万元,完成预算100%

4.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 支出决算为35万元,完成预算100%

5.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7.26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11.57万元,完成预算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55.78万元,完成预算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34.20万元,完成预算100%

9.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76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75.98万元,完成预算100%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83.67万元,完成预算100%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170.30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012.5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118.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893.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公务用车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94.48万元,完成预算49.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内控建设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使“三公”经费运行费用下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94.48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4.48万元,完成预算5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8.73万元,下降4.3%。主要原因是支队通过健全内控建设,进一步加强车辆运行管理,使车辆运维费用有所下降。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58万元(支付车辆购置税)。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1辆(小型载客汽车),由市公安局统一购置调拨支队使用,支队支付车辆购置税1.58万元,主要用于执法执勤勤务保障。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71辆,其中:轿车45辆、越野车2辆、载客汽车14辆,其他车型1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92.90万元。主要用于110接处警、巡逻防控、维稳处突、执法办案、反恐防暴、警卫安保、抢险救灾等业务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共计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93.88万元,比2019年增加181.94万元,增长25.56%。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支队运行成本增加以及支队办公设备更新,办公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0.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3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3.64万元。主要用于特巡警支队执法办案、巡逻防控、维稳处突等各项业务工作开展采购的装备、被装及执法执勤车辆的维护与维修等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6.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9.1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8.7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8.53%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共有车辆7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7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项目巡警业务经费、车辆装备运行维护费、特巡警防暴警犬驯养经费、办案差旅业务费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8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了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单位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预算支出完成率高达100%, 完成了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本单位还自行组织了5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这5个项目对预算资金的使用完全按照申报要求,进度符合业务开展需要,完成了年度预定的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单位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巡警业务经费”“办案差旅业务费”“车辆、装备运行维护经费“ 特巡警防暴警犬驯养” “办公用房租赁及维修维护费”等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巡警业务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39万元,执行数为33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解决支队2020年街面巡逻防控、维稳处突等各项业务支出,确保支队顺利完成对我市城区的巡逻防控、维稳处突等工作,有效遏制、打击街面现行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我市良好治安秩序。     

2)办案差旅业务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5万元,执行数为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支队执法办案业务工作所需经费,促进支队执法办案工作有效开展。

3)车辆、装备运行维护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0万元,执行数为2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解决支队2020年反恐防暴处突车辆装备运行所需费用,促进支队勤务装备建设,确保支队顺利完成各项反恐维稳处突任务。

4)特巡警防暴警犬驯养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支队防暴警犬驯养经费,为支队特警大队警犬中队的正常运转提供有力保障,从而增强支队在反恐武装巡逻及防暴处突、卡点盘查等方面的实效力,确保支队能出色完成各项反恐防暴处突任务。

5)办公用房租赁及维修维护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6.71万元,执行数为16.7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支队巡逻大队正常办公需求,从而促进各项巡逻防控勤务工作顺利完成,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2.单位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单位自行组织对年度政策(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政策(项目)支出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非同级财政部门拨付的零星工作经费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食品安全监管(项):指食品安全监管等专项工作支出。

10.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1.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2.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指各级公安机关用于非涉密的信息网络建设和运行维护相关支出。

13.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指公安机关从事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及侦查办案等相关活动的支出。

14.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特别业务(项):指公安机关开展特别业务工作的相关支出。

15.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6.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17.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指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用于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以外的科技方面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指重大疾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23.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2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2020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系绵阳市公安局二级预算单位,内设14个职能部门。

(二)机构职能

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以下简称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主要履行反恐防暴、街面巡逻、110处警、执法办案、维稳处突、警卫安保、安检排爆、抢险救援、服务群众等九项职能,牵头负责全市反扒工作、“1、3、5分钟”快反工作和市域圈层检查站工作。

(三)人员概况

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2020年底行政编制人员**人,退休人员**人,共计**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当年财政经费总收入11191.97万元,其中:2020年年初预算总额为8333.43万元,市财政追加2858.54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财政经费总支出11191.97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人员工资福利支出9038.63万元,占总支出的80.76%, 包括民警的工资、津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支出以及辅警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1925.31万元,占总支出的17.2%;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7.18万元,占总支出的1.14%;

4、其他资本性支出100.84万元,占总支出的0.9%。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

1)编制完整性:2020年度支队严格按照预算编制口径及程序编制部门预算,人员和公用支出预算按定员定额标准编制,并如实申报项目预算,预算编制完整。

    2)目标制定情况:2020年度支队年初预算项目共有8个。按照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和绩效指标细化量化的要求,每个项目都分别设置了年度目标、完成时限和绩效目标,其中绩效目标又分为三类: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指标,下设了定性指标和定量指标。

   3) 编制准确性:支队预算的编制采用零基预算方法。在预算编制时,成立预算编审班子,根据上年度的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开展各项业务工作需求情况编制本部门预算。2020年支队年初预算编制了8个项目,项目预算金额713.71万元,预算编制科学准确,全年无预算项目支出调剂情况。

     2.预算执行。

(1)支出规范情况:我支队严格贯彻落实预算执行管理规定,无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无无预算、超预算、超标准开支费用,分配专项资金履行集体决策程序,并按《绵阳市市本级财政资金审批管理办法》规定程序报批。   

2)支出控制情况:支队年初预算日常公用经费的“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合计金额110.19万元,2020年决算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合计金额98.67万元,决算比预算少11.52万元,预决算偏差10.45%,支出控制较合理,但还需进一步加强。

3)预算动态调整:支队在财政下达年初预算后,在年度预算执行中积极开展绩效监控,强化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对各部门预算执行进度和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实行分段监控,开展事中绩效监控和中期评估,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警示纠偏、督促进度,并与下年预算安排挂钩,对预算执行实行动态管理,推动预算绩效目标的实现。2020年度支队年度部门预算调剂额为0。

    3.完成结果。

1)预算完成情况:2020年支队部门项目预算支出执行进度677.8%983.25%1084.15%,分别达到了640%967.5%1082.5%的预算执行进度要求。12月所有项目预算均执行完成,执行进度均达到100%

2)目标完成情况:2020年末,支队年初部门预算项目8个均实施完成,目标完成率100%,绩效目标实现程度与预期目标偏离度为0。 

3)违规记录:2020年度,我单位接受审计、财政监督检查,未发现在预算管理和财务收支等方面的违纪违规问题。

(二)综合管理

1.非税收入管理

支队无非税收入项目。

2.政府采购管理:

1)预算管理。支队办公设备、装备资产等购置严格按照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相关制度规定编制年初预算,执行年度计划没有超预算和无预算情况。

2)采购实施。支队政府采购事项和方式、程序合规,未存在拆分项目预算规避政府采购或公开招标情况,均按照招标文件确定的事项签订政府采购合同。

3.资产管理:

1)配置使用情况。支队设专人负责支出管理,国有资产交付使用后均及时转为固定资产管理,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动态管理,做到账账、账实相符。但存在新增资产配置预算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情况不完全一致的问题。

2)收益核算。支队处置固定资产均按程序报批,处置收益及时足额上交财政。

4.内控制度管理:

1)制度建设。支队建立了内部控制管理暂行规定,内控制度涵盖“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管理、建设项目、合同”等主要经济业务领域,并在执行中根据财经法规及实际工作需要及时更新完善,不断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堵塞财务管理漏洞,严格部门预算管理。

2)制度执行。支队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要求落实岗位分离、定期轮岗等内部权力制衡机制,建立了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使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和监督权四权分离。

5.三公经费管理:支队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三公经费的预算控制。2020年支队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部门预算编制数390.8万元,较上年419.83万元下降29.03万元,实现“零增长”。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数194.48万元,未突破年初预算数。

(三)绩效结果应用

1)信息公开:支队按照要求将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随同部门决算公开

2)整改反馈:

2020年度预算执行中,支队本着开源节流、科学管理、厉行节约的指导思想,按照统筹兼顾、保运转、保重点的原则,对支队预算全过程实施绩效控制,对绩效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运用绩效结果报告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0年度支队切实落实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将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管理作为加强预算管理、提高服务效能的重要手段,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良好,全年预算执行率达到100%,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完成率100%。2020年度支队通过合理科学运用预算经费,进一步深化勤务机制改革,推动支队巡逻防控、维稳处突、反恐防暴等各项工作上一新台阶。同时大力加强装备建设,狠抓科技兴警,推动信息化技术装备的配备和运用,提升特巡警信息导巡、及时预警、精准防控、主动出击的能力和水平,推进了特巡警由“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变,从而进一步做专了社会治安网格化巡防,做强了维稳处突应急队伍,做精了攻坚克难特警勤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较好地履行了各项职责,超额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有力维护了我市城区社会治安稳定。

(二)存在问题

一是单位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不够健全,绩效管理宣传培训欠缺。

二是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质量还有待提高。

(三)改进建议

 建议进一步加强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培训,对预算单位开展业务指导,促进各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全面有效开展。

 

附件2

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

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我支队年初预算项目共有8个,财政专项预算项目共有2个。

(二)资金安排情况。

我支队全年年初预算项目共有资金713.71万元,财政专项预算项目共有资金394.93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0支队严格按照绩效目标对8个年初预算项目、2个财政专项预算项目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建立预算执行分析机制,定期通报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召开预算执行分析会议,研究解决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提高预算执行的有效性,支出执行进度677.8%983.25%1184.15%,分别达到了640%967.5%1182.5%的预算执行进度要求。12月执行进度均达到100%,预算执行进度良好。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20年支队预算项目共计10个,项目资金总额1108.64万元,执行金额1108.64万元,总体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支队年初预算项目资金共计713.71万元,完成金额713.71万元,绩效指标完成率100%。

财政专项项目资金共计394.93万元,完成金额394.93万元,绩效指标完成率100%。

三、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1.信息公开情况: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按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

2.绩效结果整改情况:支队根据绩效管理结果整改问题、完善政策、改进管理,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做到了及时整改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特巡警支队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0年度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单位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