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58/202104-00010 主题分类: 决策公开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4-23
文号: 关键词: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1-04-23 10:45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4月21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述出席会议。市局在家党委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教育整顿办、查纠整改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代根主持。
    周述副市长强调,要再强责任,务必坚定扛在肩上。一是务必要真正知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充分认识查纠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的基础上,明确知晓肩上的责任。二是务必要踏实履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好组织之责、引导之责、把关之责、带头之责、安稳之责、统领之责,教育整顿办及各职能组的领导干部要切实履好提醒之责、督导之责、主查之责。三是务必要切实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站位高远、始终坚定奋进之志、始终坚守目标追求,对照肩上责任,守土尽责、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周述副市长强调,要再强担当,务必始终放在心上。一是底数要清。务必要对本地本部门自查自纠情况做到动态掌握、动态分析、动态处置,做到心中有数。二是情况要明。要明上级精神、明发展变数、明短板劣势,准确有效推进查纠整改工作。三是要求要知。要知晓掌握工作的内在要求,坚持把政治引领、学习教育、思想发动、全面从严、改革创新、开门整顿贯穿始终,勇担当、敢创新、善作为,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周述副市长强调,要再强措施,务必牢牢抓在手上。一是查要查得深。自查自纠要抓实民警自查、单位自查、家属协查、同事帮查、典型促查、组织点查、领导核查“七查”,组织排查要抓实“八查”。二是改要改得快。要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剖析原因,研究整改对策,坚持对症下药、分类施策、逐项销号,既要有立竿见影的实效,又要有抓源治本的长效。三是处要处得妥。要牢牢把握教育整顿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基本原则,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及时准确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稳妥处置。四是护要护得实。要以“护旗2号”为总抓手护牢稳定底线,确保政治社会大局平稳;护好民生民利,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护航绩效考核,确保既定目标圆满实现,切实以护旗2号的具体成果为查纠整改交上满分的政治答卷、民意答卷和工作答卷。
    会上,江油市局、盐亭县局、交警支队、特巡警支队围绕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田光月通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教育整顿近期重点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