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58/202104-00004 主题分类: 决策公开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4-08
文号: 关键词: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2021-04-08 08:55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4月6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省第六指导组蒋亦丁、陶先能、黄学尔,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述出席会议。市局在家党委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各警种部门双正职领导,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委、政治处主任,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政治部、机关党委、督察支队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德溥主持,第二阶段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德军主持。
    在第一阶段会上,周述副市长指出,自3月8日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正式启动以来,在省第六指导组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公安机关高站位组织领导、高标准研究谋划、高要求动员部署、高起点开局起步,坚持全警齐动、协调联动、对标准动,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有序开展、落实落地、对账销号,基本达到了阶段性效果和目标。
    周述副市长强调,要客观评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学习教育环节整体推进好、全程督导实、特色亮点多、成果转化显,同时存在学习深入不够、学习动力不强、成果转化不多等短板和不足。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本地本部门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进行盘点,围绕效果导向,持续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并注重成果转换,力争在破解难题、补强短板上要有新办法,在争先创优、开拓创新上要有新作为,在服务人民、践行使命上要有新提升。
周述副市长强调,要敢于革命,以坚定的政治勇气抓严抓实查纠整改。全市公安机关要严格对标“6+3+2”专项整治重点,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要识难敢破难、识艰敢攻艰、识重敢负重,确保思想认识到顶;要讲透政策规定、思想发动要深入细致,明确整治内容、对标自查要全面严格,拓宽线索渠道、组织核查要快速准确,及时分类处理、整治清除要逗硬彻底,确保措施落实到底;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开门整顿、严格检查评估、统筹安全发展,确保组织保障到位,深入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确保落地见效。
    在第二阶段会上,田光月主任从把握好重点工作、把握好方式方法、把握好政策运用三个方面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局教育整顿办相关职能组对查纠整改环节总体方案、案件线索查办方案、“6+3+2”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等进行了集中培训。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