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58/202103-00006 主题分类: 决策公开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3-12
文号: 关键词:

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1-03-12 16:22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3月11日下午,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省第六指导组组长吴宗权,指导组副组长刘欣,成员张前锋、黄万冰、蒋亦丁、黄学尔、马小发、陶先能、陈泓君出席会议。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组长、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局教育整顿办部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会精神,审议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责任分工方案》、《关于召开教育整顿座谈会的方案》,以及教育整顿联席会议制度等8个配套制度文件。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述要求:一要更严符合要求。要严对表,对照上级要求细化完善相关方案、制度;严对标,不折不扣抓好各项规定动作;严落实,切实担起责、负起责、履好责。二要更深满足需求。要深入理解重大意义,深度把握核心要义,深刻掌握现实需求,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落实、回应上级要求,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结合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实际,有的放矢、强力推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三要更快顺应变化。要勤沟通顺应上级要求,勤研判顺应推进情况,勤报告顺应人民期盼。四要更强激发活力。注重激发全警参与教育整顿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引导全警主动投身教育整顿中,做到真情投入、真心参与、真正有获。五要更好达到效果。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真统一,上级要求真领会,推进措施真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效果明显,队伍建设效果明显,公安工作效果明显。
    省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刘欣就开展好教育整顿提出具体要求:教育整顿开始阶段抓好各项制度机制建设十分重要,必须根据上级指示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完善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制度机制,为强力推动教育整顿打下坚实基础。
    省第六指导组组长吴宗权对全市公安队伍开展教育整顿作重要指示:一方面要做到“两个深化”。要深化认识,充分认识此次教育整顿是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推动绵阳公安建设发展的重大机遇,全面准确理解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标准要求,以更严、更实、更细、更强的措施推进抓好。要深化措施,要对标要求准起来,标准要求严起来,教育整顿氛围浓起来,存在问题切实找出来,问题短板整改迅速动起来。另一方面要做到“两个注重”。注重实际,要切实把中央、省委有关教育整顿的标准要求实实在在的贯彻落实下去,完成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增加有针对性的自选动作。注重实效,切实抓好各个环节具体任务和要求的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和评估问效,确保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力争走在全市、全省政法队伍前列。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