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58/202012-00016 主题分类: 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10-16
文号: 关键词: 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活动月”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活动月”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0-10-16 14:14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为落实市政府“服务企业活动月”工作要求,绵阳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的理念,以“服务企业、破解难题、促进发展”为主题,以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政企互动机制为重点,以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为落脚点,着力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主动征求意见,深入企业一线。“服务企业活动月”中,市公安局通过电话,传真、邮件等方式向全市96个重点绿卡企业征求意见,收到回复28件,其中有意见10件。对于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局向警种部门和县分局发出工作督办函10件,已经整改落实7件,另外3件正在进一步完善中。全市公安机关共实地走访143家企业,发放企业调查走访表143份,开展企业座谈走访36次,收集意见建议18条,解决企业困难42件,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二、加强政策宣讲,开展教育培训。“服务企业活动月”中,全市公安机关以“百万警进千万家”“六进六边”等活动为抓手,通过“两微一端”和编印相关宣传资料等方式,以公安服务窗口和驻企警务室为基点,向企业和员工进行政策、法律宣传和讲解。同时把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出台的各项涉企惠企措施进行汇总,深入企业进行讲解培训,根据企业特点,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的常识。共向企业、公司开展多形式宣传 30余次,组织安全生产等培训16次,获得上级部门和企业的好评,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三、优化办事流程,提高行政效能。“服务企业活动月”中,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清理审批事项,并予以告知,对行政审批服务项目的设立依据、办事流程、收费标准等进行公示,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政策咨询,并对企业建立绿色通道,压缩企业办事时间,全面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等便利措施。同时,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公安局支持服务企业尽快达产满产17条措施》,持续为重点企业重点人才,以及外籍员工提供政策咨询、居留旅行、法律援助等服务。为企业提供便利审批服务44次,为重点人才提供便利服务78人次。
       四、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服务企业活动月”中,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改进完善公安企业服务专员机制。进一步固化市县两级公安企业服务专员,提升服务专员一岗受理,综合协调能力,形成1服务专员+N职能警种的企业服务体系。共确认公安企业服务专员18人,有力提升公安专职服务,为企业高质发展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