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58/202012-00010 主题分类: 重大民生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12-09
文号: 关键词: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开展“关爱儿童,防止侵害”公益宣传活动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开展“关爱儿童,防止侵害”公益宣传活动

2020-12-09 11:20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12月7日上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打拐办联合涪滨路社区,组织民警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在花园星河湾幼儿园开展“关爱儿童,防止侵害”主题公益反拐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刑侦支队民警志愿者为家长和小朋友播放了安全教育视频,同时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反拐宣传资料,向他们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通过近年来的持续打击,我市的拐骗类案件不断下降,绵阳已经不是主要的拐出地了,但是我们依然要提高警惕,严防案件发生。同时针对儿童的各类侵害案件有上升趋势,需要家长和教师教育孩子做好防范”刑侦支队志愿者民警介绍到,打击和防范拐卖儿童犯罪,不仅要提升孩子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更需要学校和家长的参与配合。当日活动受教育孩子、家长和教师达1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民警志愿者进校园打拐公益宣传活动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