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58/202008-00001 主题分类: 决策公开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8-07
文号: 关键词:

元方调研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暨禁毒工作

2020-08-07 16:18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调研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暨禁毒工作,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新时代公安工作质效,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公安局新业务技术用房是集指挥、调度、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警务平台。元方详细了解大楼功能布局,实地察看公安联合指挥中心,认真听取公安系统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新环境、新气象、新作为。”元方希望,全市公安系统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战斗姿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切实把维护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奋力开创全市公安工作新局面。


在游仙区涪江派出所,元方仔细察看了执法办案区、信息采集室、调解工作室等功能区,与基层民辅警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派出所人员配置及辖区治安状况。他强调,派出所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窗口和纽带,要传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软硬件投入,建设智慧型派出所,着力提升执勤处突能力,为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元方强调,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不仅是整个公安工作的基础支撑,也是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大综合保障力度,持续加强装备投入、队伍建设、科技支撑、群防群治防控体系建设,推动公安工作重心下移、保障下倾、警力下沉,着力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高基层战斗力,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功能是否齐备?”“戒毒人员如何管理?”“药物治疗成效如何?”元方先后来到游仙区禁毒教育基地暨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绵阳市药物维持治疗门诊部调研,详细了解禁毒戒毒工作开展情况,向广大缉毒警察、戒毒民辅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戒毒理念方法,着力优化戒毒治疗方案,认真做好戒毒康复工作,全面提升戒毒康复质量,帮助吸毒人员坚定戒毒信心,恢复身心健康,学会生活技能,顺利回归社会。要加强禁毒教育载体建设,深入开展禁毒和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民拒毒、防艾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元方强调,禁毒工作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坚持厉行禁毒方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化组织领导,狠抓综合治理,严管涉毒要素,聚焦关键、锁定重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述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方调研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暨禁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