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58/202006-00008 主题分类: 重大民生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9-07-22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公安局关于2019年市级民生实事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的信息公开

绵阳市公安局关于2019年市级民生实事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的信息公开

2019-07-22 15:02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绵阳市民生实事建设要求,现将由我局牵头组织、各区县(园区)具体实施的2019年民生实事智慧平安小区建设项目面向公开,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对全市2019年市级民生实事智慧平安小区建设进行监督。

一、关于市级民生实事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的情况介绍

(一)基本情况

实施内容:由各区县在全市范围内建设100个智慧平安小区,通过加强居民小区视频监控、人脸识别、智能门禁、车辆出入管理等系统建设,有效提升小区治理智能化水平,减少居民小区案件发生,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政策依据:一是中央有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就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上级有部署。省公安厅从2019年开始将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纳入了对各市州公安局绩效考核指标,并将长期持续考核推进。三是实际有需要。当前居民住宅小区发案较高仍然是制约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提升的重要因素;绵阳市作为唯一科技城,开展智慧绵阳、科技绵阳建设有必要加强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四是省内有借鉴。泸州、南充、内江等地均将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纳入民生工程项目,南充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纳入了3000个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任务。上海、江浙、北京等地也将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措施加以推进。

预计投资:2019年全市投资总额3000万,按照9月底拨付建设资金 70%,11月底全部拨付到位。

建设周期:20199月底建成70%,11月底全部建成, 12月检查验收。

(二)项目分析

项目惠及区域:全市范围内的城区

项目惠及人口:20万-40万小区居民

项目实施(建成)后的社会效益(对比数据):通过纳入民生实事,解决小区安防建设的资金问题,切实提升小区安全防范能力,“零发案”小区大幅增加,实现积小区“小安”、聚社会“大安”的目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三)资金来源

由县区通过财政预算,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自行匹配建设资金或引入市场第三方资金建设。

(四)推进计划(工期)

2019年7月底开始建设,11月底全部建成,12月开始验收。

(五)预期成效(惠民效果)

    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为抓手,构建立体化信息化小区安防体系,实现对小区内异常行为、事件、态势的智能预测预警,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小区居民安全感、满意度显著增强。

    二、关于市级民生实事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的监督说明

   (一)欢迎广大人民群众、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对市级民生实事智慧平安小区建设进行全程监督,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二)任何个人或组织发现市级民生实事智慧平安小区在实施过程中存在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请向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检举,监督电话:0816-2498200、0816-249820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