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58/2018-00105 主题分类: 依申请公开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07-13
文号: 关键词: 公安抗洪抢险

最强暴雨突袭 全警全员奋力抢险  

2018-07-13 11:08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7月10日20时起,我市再次出现最强降雨天气,平武、北川、江油、梓潼、三台及绵阳主城区告急,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部分地点降雨量超过270毫米。尤其是绵阳主城区多条主要道路积水严重,多处小区被淹,部分路段积水达1.5米左右,城区多地出现险情,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严峻。

  灾情发生后,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明华亲自坐镇值守联合指挥部,第一时间指挥部署抢险救灾警力,市局常务副局长杨代根陪同市领导深入到城区实地指导抗洪抢险救援工作,市局其他党委成员分赴抢险救灾第一线督导抢险救灾工作。

  上午9时30分,因洪峰过境,为确保广大市民安全,绵阳城区涪江上的大桥紧急封闭,禁止行人及车辆通行。市局交警支队、特巡警支队迅速安排警力在东方红大桥、东原大桥、涪江三桥等地进行交通管制,疏散围观群众和滞留车辆,有效防止人员落水和更大财产损失事件的发生。

  上午10时35分,在卸营坝饮马大桥头十字路口,积水达1.5米,市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正在现场对路口进行交通管制,趟着浑浊的积水反复劝离过往车辆,搀扶过往群众过街,引来不少市民群众拿着手机纷纷拍下这感人、暖心的一幕。

  涪城分局 绵阳近期连续降水,7月11日,绵阳市再次发生大暴雨,导致多地房屋、大片农田被淹,道路积水严重,交通部分中断。汛情就是警情!涪城公安闻“汛”而动,按照应急预案投入警力500余人积极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全局民警、工勤和辅警通宵达旦在狂风暴雨中坚守奔忙,积极开展排除隐患、紧急避险、巡逻防控等工作,及时转移、救助人民近千人,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游仙分局 全警出动,积极投入防汛抢险中。截止7月12日凌晨1时,游仙公安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劝阻围观群众上万人次,转移受灾群众802余人次,救助被困群众104余人,救助被困车辆92台次。游仙涪江、芙蓉溪、魏柳河沿线的石马、汉仙桥、东津、小枧、石马、魏城等派出所时刻严阵以待,不间断开展沿河堤巡查工作,严防洪水对群众继续造成损失。

  江油市局 强降雨过程当中,江油市涉及38个乡镇受灾,江油公安立即启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组织全局民(辅)警、警院实习学员,昼夜坚守堤坝、紧急驰援抢险救灾、转移被困群众3700人、疏导交通350余公里,排查道路隐患60余处、治安巡逻670人次,随警开展宣传,开展战时表彰、看望慰问,全力以赴确保抢险救灾工作安全、有力、有序进行。

  平武县局 灾情发生后,全警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截至目前,配合临时转移安置和受威胁群众2785户8209人;对省道S205九环线平武段、省道S105线成青路南坝镇至石坎段、县道等多处塌方点进行监测,疏导滞留车辆和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并设置了5个交通管制点;出动警车40台次,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有效维护了道路交通秩序,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北川县局 县局党委班子成员靠前督导指挥,出动700多名民(辅)警,全力以赴,夜以继日战斗在抗洪抢险一线。冒着巨大危险和体力极限,巡逻排查、指挥疏导、抢险救援。在老场村,从凌晨4点到16点12小时,民警泡在齐腰深的洪水中,转移救出500余名群众;在桂溪镇,民警通夜未合眼,转移100余名群众,铲除泥石流、排除险情。共抢救、转移2000余名群众,提前预警、排险80余处。

  梓潼县局 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下应急预案,共出动警力100余人,紧急转移疏散、受困群众200余人,对县城老南桥实施紧急交通管制,积极协助当地乡镇党委政府开展救援排危工作。

  安州分局 “7.11”暴雨造成安州18个乡镇全部受灾。灾难面前,安州分局闻警而动,出动全部575名警力,配合各乡镇主动紧急避险转移12619人,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交警支队 暴雨突然来袭,城区80余处道路出现大面积积水,车辆无法通行,交通受阻。灾情就是命令,交警支队领导身先士卒,凌晨5点就率领民警全员上岗,出动民(辅)警745人,帮助群众147人,将327辆被困水中汽车转移到安全地带。

  特巡警支队 出动警力400余人次, 转移疏导群众2000余人,救助被困群众300多人,救助被困车辆103台次,标志警示下水道井盖20余处,疏导火车客站滞留旅客1万余人。

  高新分局 7月10日晚开始,高新区受到暴雨洗礼,辖区内河流水位暴涨,部分道路积水严重导致群众和车辆受困、相关群众家中受淹、鱼塘垮塌。高新分局立即启动防汛抗灾预案,派出警力80余人次,紧急转移疏导群众50余人,救助被困车辆10余台次。

  城南分局 险情就是命令,城南分局闻警而动,立即奔赴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全力开展“7.11”抗洪抢险救灾。在塘汛镇红五村十一队从被洪水围困的房屋中先后救出被困群众11人(其中老人4人,小孩3人,孕妇1人),转移群众50余人,转移车辆3台、抢运粮食15袋,保护了遇险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全市公安宣传民警立即启动战时宣传机制,深入一线随警作战,拍摄大量反映一线民警抢险救灾的图文影视资料,编发的信息多次被中央、省级媒体刊载和转发。7月11日,“@四川公安”转发绵阳公安抢险救灾图文信息量占全省一半,特别是市局特巡警支队巡逻三大队副大队长唐超、涪城分局政治处民警廖静雯、北川县局政治处副主任李远梅等拍摄的图文及影视资料被中央级、省级媒体采用转载。 全市公安民警全警动员,全员上岗,全力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天不放晴,救援不停”他们在城区积水路段、被淹小区,设置警戒线实施交通管制、背扶老人、帮助市民推车、转移群众、接受群众求助;在山区被泥石流冲毁路段,抢险救援、疏导交通。他们坚守岗位、服务群众、抢险救援的暖心瞬间纷纷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和点赞。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最强暴雨突袭 全警全员奋力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