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58/2015-00167 主题分类: 决策公开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5-06-11
文号: 关键词: 警犬

市局警犬训练基地项目完成立项工作

2015-06-11 10:53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公安警犬技术工作是公安机关特殊的警种,在打击犯罪实战中弥补了刑事侦查的不足,特别是近年来的刑侦、治安、防暴、缉毒、搜爆、搜救、巡逻,以及灾害搜救、反恐维稳等方面,实战效果明显,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增强了我市灾害事故搜救和维稳处突工作能力。我市公安警犬技术工作自2007年已连续3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警犬技术工作先进集体”。

  2011年8月,市公安消防、绵阳武警,为提高警犬的“素质”,将搜救犬、防暴犬分队设在公安刑侦警犬技术大队内。但由于历史原因,我市警犬技术工作、训练为两地分散,且警犬训练场地狭小,犬舍用房、训练设施陈旧老化,修补成本高,训练课目无法实现,难以应对当前工作形势。

  据此,我局组织专家认真进行了论证,对照省公安厅警犬技术工作发展规划和公安警犬技术工作建设标准,本着节约、实用的原则,提出了警犬训练基地整合迁建方案,于2012年8月份通过市政府批复,将现游仙占地9亩和高新区占地5亩的警犬训练场地和设施,整合修建在安县界牌金丰村一组。

  因项目选址在安县界牌镇金凤村一组位置,不符合绵阳城区和安县城市规划,2013年9月至12月,市局领导多次协调市财政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安县政府,重新确定项目建设选址,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任建民,常务副局长杨代根,市局调研员裴邦利多次深入安县周边指导项目重新选址。

  为加快项目推进建设,按照工程建设规定。2014年1月以来,市公安局协调市级相关部门和安县规划、国土、环保等单位,完成了项目原选地块与现建设地块的置换部分手续,以及项目立项所需的项目用地规划红线图、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意见和环评报告等手续,4月28日完成项目立项和招标核准工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局警犬训练基地项目完成立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