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58/2018-00220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12-19
文号: 关键词: 政协提案

绵阳市公安局对市政协第七届三次会议第211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8-12-19 10:25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李嘉委员:

  你提出《关于解决越王楼“可进入性”问题的建议》(第211号提案)收悉,答复如下:

  一、关于更改公交站名建议

  交通运输局经过调研后的回复意见为:现位于越王楼的公交站点名称为“制药厂”站,该站名为历史形成并使用多年。目前,经过该站点的公交线路有13条,使用“制药厂”站名的站点有557个,车辆150辆。由于站点更名需修改车辆乘车规则牌、车内视频及语音报站信息、车载LED显示牌,以及使用“制药厂”站名的537个站点的站牌信息、乘车线路图和公交网站及APP线路查询信息、GPS调度平台信息等,将产生相应的成本费用。由于费用没有得到解决站点更名无法启动,待相关单位解决费用后,交通运输局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站点更名工作,共同打造绵阳的品牌旅游文化。

  二、关于解决车辆行驶问题的建议

  (一)越王楼周边交通状况复杂,是绵阳城区交通拥堵的重要路段。越王楼西邻绵山路、南邻剑南路,向东距剑南路东段与绿水巷交叉路口90米,向西距剑南路东段与绵山路交叉路口20米,西南方的东方红大桥是我市城区跨涪江交通的重要通道,高峰小时流量达3300余辆。近年来绵阳城市车辆剧增,东方红大桥与涪城路交叉路口通行能力已经饱和,路口排行车辆沿剑南路呈现“溢出效应”,是造成剑南路东段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

  (二)目前越王楼交通的组织管理现状。从城区前往越王楼的车辆可选择东方红大桥、滨江东路南段、绿水巷、剑南路东段、越王楼一线通行;从城外前往越王楼的车辆可选择驾车经剑南路东段至绵阳制药厂前下车步行至越王楼,车辆可停放滨江东路南段、开元路、开业北街等处的停车泊位。这样组织的目的主要是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问题。经调研,该交通组织基本不影响人们前往越王楼景区。

  (三)绵阳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是人们高度关注的问题。为提高该路段的通行能力,经认真调查研究,公安交通管理采取了以下交通措施:一是对东方红大桥西侧路口实施了出城方向车辆禁止左转弯的交通管制措施;二是在东方红大桥与绵山路交叉路口设置道路中心隔离护栏,提高道路承载排队车辆的能力;三是对东方红东侧桥头实施交通高峰时段入城车辆强制分流交通管制措施,入城车辆从东原大桥绕行;四是在凤凰城区域实施单向交通组织管理措施,提高区域路网服务水平。

  上述措施实施后,东方红大桥的交通状况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但拥堵的问题仍无法得到彻底解决。

  (四)若拆除东方红大桥东侧路口道路中心隔离护栏,在越王楼广场设置限时左转弯路口,则会给城区造成更大的交通拥堵。

  当前,我市正在对剑南路交通进行升级改造,待改造施工完成后,东方红大桥西侧路口和剑南路道路交通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东方红大桥交通拥堵问题也会得到根本性解决。在此基础上,将按照你提出的建议进行适当的调整。

  绵阳市公安局

  2018年9月6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