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58/2017-00223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7-12-28
文号: 关键词: 政协提案

绵阳市公安局对市政协七届第二次会议第130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7-12-28 10:06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尊敬的陈廷方委员:

  您在政协第七届绵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出《关于封闭施工交通保障与单向交通的建议》提案(第130号)收悉,经认真调查研究,现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道路施工交通组织工作

  GA/T900-2010《城市道路施工作业交通组织规范》明确了城市道路施工作业交通组织原则、交通组织要求、交通管理设施设置要求、施工方案要求、交通组织方案编制等。同时,技术标准要求交通组织设计方案应由道路施工业主委托具有交通工程咨询资质的设计单位完成。交通组织方案应包括机动车交通组织、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组织、周边路网改善方案、施工作业控制区交通组织、交通管理设施设置方案、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公交线路和站点调整方案等。技术标准要求道路施工作业交通组织方案设计完成后,由工程建设单位组织专家进行论证。道路施工作业交通组织方案论证完成后,由政府职能部门负责组织审查。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道路施工作业交通组织工作,先后组织专门人员对我市安昌河大桥、涪江二桥、富乐大桥、三汇高架桥等道路施工作业的交通组织方案进行专门审查。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要求,实施限制性交通管制措施均提前向社会发布通告,通告全文通过绵阳交通安全信息网、绵阳公安微警务发布,大成网、绵阳日报、绵阳晚报、绵阳广播电台交通音乐频道、绵阳电视台均会转载有关通告内容。

  二、积极推行区域单向循环交通组织

  近年来,我市城区道路交通拥堵日趋严重,实施单向交通组织措施可以以相对较小的代价实现区域性交通拥堵程度的缓解。但由于我市城区路网密度相对较小,大范围实行单向通行会产生大量无效交通流量,反而会降低城市道路整体通行效率。目前,我市已经根据城市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在凤凰城区域、中心医院区域实行了单向交通组织措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2016年1月1日实施的《城市道路单向交通组织原则》明确了实施单行交通的条件、要求和流程。该技术标准虽然只是推荐性标准,但对我市开展单向交通组织工作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根据我市城市路网情况、交通流通行情况以及城建攻坚行动相关工程项目开展情况,因地因地制定单向交通组织方案,全力确保城区交通安全和畅通。

  绵阳市公安局

  2017年9月1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