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58/2018-00231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12-19
文号: 关键词: 人大建议

绵阳市公安局关于市人大七届四次会议第272号建议答复的函

2018-12-19 10:34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王晓川代表:

  您在市人大七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成绵路小学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第272号)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将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成绵路小学周边交通道路现状

  成绵路小学地处涪城区核心商圈,周边聚集商业、餐饮、医院等。据调查,成绵路大部分住房都是上个世纪80、90年代修建,基础设施缺乏,小区内停车位已经不能满足住户需求,且周边无大型停车场,因此,施划路边占道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成绵路小学上放学期间,家长接送学生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临时停放以及商贩占道经营,导致狭窄的成绵路更加拥堵。部分驾驶员交通意识淡薄,选择鸣笛催促,严重影响了学校教学及周边群众生活。

  针对成绵路小学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领导多次前往现场调研解决方案,制定了《成绵路小学上放学期间交通保障方案》,成绵路实行单向通行措施,禁止车辆由成绵西路与福安巷交汇处驶入成绵路,同时辖区勤务中队在每日高峰期派警力在成绵路与福安巷交汇处,及时处置拥堵,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二、成绵路道路调研情况

  针对代表反映的成绵路小学周边交通安全问题,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于7月20日对成绵路再次进行现场调研。经调查核实:一是成绵路小学周边道路交通标牌及标线已模糊不清,部分标牌被树枝遮挡,因此,重新设置交通标志、施划标线是非常有必要的;二是成绵路道路狭窄且路边树枝繁密,目前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的条件;三是学校早、晚上放学期间,直属一大队长期安排警员在福安巷与成绵路交汇处的主要交通节点进行指挥、疏导,确保学生安全出行、车辆通行顺畅;四是在学校西侧重新设置一条斑马线,减少学生过马路的交通安全隐患。

  三、建议办理情况

  (一)交警支队工程设施规划管理大队于7月25日已完成成绵路新增设的4块禁止停车标牌、2块提示标牌、1块禁止驶入标牌。

  (二)已恢复校门口网状线。根据学生出行需求,在学校西侧新增加一条人行斑马线,供学生安全出行。农夫烤鱼店路口和爱达乐门口两处人行斑马线已重新划线。

  (三)调整2块“前方学校,车辆缓行”提示标牌至未被树枝遮挡的醒目位置重新安装。

  (四)成绵路一线树枝茂盛,无安装抓拍违章停放机动车监控的条件。

  (五)成绵路福安巷路口增设固定式“上放学期间车辆禁止驶入”标牌,学生上放学期间,成绵路实行单向通行措施,禁止车辆由成绵西路与福安巷交汇处驶入成绵路,同时辖区勤务中队派警力在成绵路与福安巷交汇处主要交通节点疏导交通,确保路口交通秩序畅通,学生出和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六)成绵路道路为柏油路面,停车位的标线不仅难以清除,而且只取消3-4个车位,在交通管理上存在一定难度。因此,直属一大队重新规划一条人行斑马线,供学生安全通行。

  此函。

  绵阳市公安局

  2018年8月23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