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58/2018-00219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12-19
文号: 关键词: 政协提案

绵阳市公安局对市政协七届第三次会议第210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8-12-19 10:24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李代全委员:

  你提出的《“路长灯短”治理刻不容缓》(第210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城区持续加大人行过街天桥建设力度

  近年来,为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解决人、车交通矛盾冲突等问题,我市在城区先后建设了20余座钢结构人行天桥。2017年12月,我市又启动了万达广场花园南街与花园路交叉路口、绵州大道与南湖街交叉路口两处人行天桥建设项目,以及警钟街北街口人行天桥加装垂直升降电梯项目。随着我市城建攻坚行动计划的持续推进,还将根据城区各类交通流实际变化情况规划建设更多的人行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

  二、完善行人二次过街安全驻足区建设工作

  目前,我市已经在城区设置了多处确保行人安全的交通信号灯系统,同时,在主干道上均设置行人二次过街安全驻足区。下一步,根据《公安部、中央文明办、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的通知》(公通字〔2017〕16号),我市正在制定《绵阳市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确保2020年底前城区干道全部交叉路口进行渠化,城区70%以上的信号灯路口实行联网协调控制,双向6车道以上路段中央和路口全部合理设置行人过街安全驻足区(安全岛),对城市路网交通运行状态实现实时监测和评估。

  三、深入推进“礼让斑马线”活动

  2018年4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印发《全市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绵公交〔 2018 〕56号),成立了由陈蒙原支队长任组长,邓伟副支队长任副组长,秩序科、法宣科、科技科、事故科、工程设施大队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交警大队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每周对整治情况进行通报,截止8月13日全市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安全违法3500余起,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正逐渐步入常态化管理阶段。

  绵阳市公安局

  2018年8月23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