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58/2018-00212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12-19
文号: 关键词: 政协提案

绵阳市公安局对市政协第七届三次会议第51号提案答复的函

2018-12-19 10:16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尹东委员:

  你提出《关于加强物流快递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的建议》(第51号提案)收悉,答复如下:

  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人、车、路、环、管的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多学科、多领域,与交通、城建、教育等多部门工作是紧密相连,相互弈成的。

  二、交通安全宣传措施

  近年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非常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在普及群众交通安全知识和增强市民文明交通行为理验上大做文章,下足了功夫。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积极协调工商等有关部门着力统计外卖等从业人员的数量,力争规范外卖、快递公司对工作使用车辆的外观统一,加强对车辆安全的监管和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制定对特种行业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交通事故案例、法律法规等作为宣传重点,同时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以提高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三是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为及时排查不安全因素和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将建立全面的规章制度,严格对特种行业的管理,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方面,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我们深知在对外卖、快递等新兴行业的宣传上还存在不足。下一步,交警支队将力争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全面,为我市经济建设又快又好的发展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绵阳市公安局

  2018年9月22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