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58/2013-00002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3-11-01
文号: 关键词: 公安

关于绵阳市公安局机关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2年决算情况的说明

2013-11-01 11:14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现将绵阳市公安局机关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2年决算情况予以公开。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2年绵阳市公安局机关因公出国(境)2次,出国(境)2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4.16万元。具体开支为:市政府组织赴俄罗斯、瑞士考察警务交流任务,支出9.88万元;公安部组织赴美考察违法违纪防范与调查任务,支出4.28万元。

  2012年预算中,绵阳市公安局无出国(境)计划。

  (二)公务接待费

  2012年绵阳市公安局机关执行公务及开展业务活动共开支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公务接待费84.73万元,均属其他需要开支的接待费。相比2012年我局公务接待费预算额89.73万元下降了5.6%。主要原因在于我局加强了公务接待费的审批和控制,杜绝不该有的公务接待,简化该有的公务接待,在接待标准和接待范围上进行了尽可能的压缩。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2年绵阳市公安局机关执行公务及开展业务活动共计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2.05万元。截止2012年底,绵阳市公安局机关车辆保有量为159辆,车均运行维护费支出3.5万元;主要用于清网、办案、维稳等所需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及车辆年审等费用支出,相比2012年我局公车运行维护费预算809.42万元下降了30.56%。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我局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公务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的管理,严格区分因公用车和因私用车的界限,杜绝了绝大部门的因私用车行为;另外,我局实行周末和节假日所有公务车辆(执勤车辆除外)定点停放,市公安局纪委通过随时抽查并公告停放情况来进行监督,极大地节约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

  二○一三年十月二十一日

  附表:

  绵阳市公安局机关201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
项目 2012年决算(万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 14.16
公务接待费 84.7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562.05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