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58/2015-00277 主题分类: 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5-12-31
文号: 关键词: 智能交通

市公安局加强城市智能交通信息工程建设

2015-12-31 10:16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2015年10月22日,绵阳城市道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工程(一期)于顺利通过终验。该工程包括道路交通信号智能控制、道路智能交通信息采集、道路智能交通信息发布、道路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和道路智能交通集成平台等五大子系统,共实现210个路口的联网联控、安装了464套采集设备、48块交通诱导屏、建成了互联网服务网站、手机APP和微信服务平台、统一的道路交管指挥中心和高度集成的交管指挥平台。

  一是为交通出行者提供便利。已建成23条“绿波带”和4个协调控制区域,大幅缩短群众出行时耗、减少不必要的行驶里程等。在机动车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城区道路整体畅通度有所提升。二是规范道路交通参与者行为,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水平。道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建成后,绵阳城区交通事故发生数与直接经济损失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7.65%和48.65%。三是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通过道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建成前后的数据对比,“绿波带”道路车辆行车平均速度提高了40%以上,旅行时间减少30%,停车次数大幅度降低,从而提高车辆运转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改善我市城市环境和提高了城市道路交通服务水平。四是有效整合交通信息资源, 更好地服务群众。完善了交通信息发布渠道,建立了交通信息共享机制和增值信息服务运行机制,通过诱导屏、互联网站、微信平台、交通广播等形成合理有序、分工协作的公众出行信息综合服务体系。同时,系统充分发挥社会管理综合功效,为各地各警种破获各类案件提供查询900余起,发现有价值的线索600余条,为人民群众挽回价值近百万元的损失。五是促进本地相关产业发展。有效带动我市的终端制造、软件开发、智能交通系统集成等智能交通相关产业的发展。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公安局加强城市智能交通信息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