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58/2017-00003 主题分类: 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7-01-03
文号: 关键词: 公安新闻发布

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通气会  

2017-01-03 14:48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按照《全省公安冬季新闻舆论战工作方案》和省厅《关于召开“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通气会的通知》的整体部署,绵阳市公安局召开了“向人民报告”之刑侦、禁毒工作专场新闻通气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禁毒缉毒支队和法制支队等负责人和刑侦、禁毒民警代表,警风警纪监督员及部份群众代表,法制日报、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社、中国社会新闻网、四川法制报、华西都市报、四川在线、绵阳日报、绵阳晚报、绵阳广播电视台、绵阳广播电台103.3、绵阳新报、今日头条、西蜀网、腾讯大成网、富乐网等17家新闻媒体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刑侦工作专场新闻通气会上,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王万涛从打击九类涉恶犯罪、命案枪案侦破、开展的专项行动、落实的“民生警务”和追逃合成作战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代表,报告了2016年全市刑侦部门打击刑事犯罪的工作情况。1-11月,全市公安机关共破案4070件(其中,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4件、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9件全部破获),摧毁各类犯罪团伙61个,起诉各类犯罪嫌疑人3052人。王万涛政委代表全市刑侦部门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下,全市刑侦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打击力度、提高打击质效,全力确保全市治安大局稳定。

  在禁毒缉毒专场新闻通气会上,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政委黄小灵就2016年禁毒缉毒工作情况向媒体记者、警风警纪监督员和群众代表做了报告。他指出:全市禁毒部门和广大禁毒工作者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禁毒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公安局的具体组织和指挥下,严打毒品犯罪、严防毒品流入、严管涉毒人员、严控禁毒阵地,有效遏制了毒品泛滥的势头,全市外流贩毒案件同比下降27.51%,制毒案件同比下降72.22%,打处毒品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15.97 %,禁毒斗争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党委高度重视,毒品治理体系逐步完善;二是严打毒品犯罪,缉毒执法战果显著。截止12月20日,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25件,其中侦破网络毒品案件 204件;打处犯罪嫌疑人563人,起诉人数405人,缴获各类毒品31.96公斤,查处吸毒人员4399人,取得重大战绩。三是突出综合治理,禁毒社会化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成为全省学习的样板,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手段不断创新,禁毒管理规范有序。 会后,新闻媒体还就刑侦、禁毒支队侦破的一些大要案件进行了采访。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通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