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58/2016-00073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6-07-06
文号: 关键词: 公安规划

市公安局组织召开装备规划评审会

2016-07-06 14:15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局组织专家评审组对2016年各部门申报的装备建设项目进行集中评审。

  各部门依次逐一对申报项目的建设依据、技术方案、可行性报告、经费需求等做了详细说明和介绍,评审组在前期对部门提交资料进行初步评审的基础上,通过与部门面对面互动交流,进一步深入了解,为精准评审提供依据。全局11个部门共申报项目274个,总金额4700余万,专家组经过一天紧张的评审,因前期论证不充分、方案不具体、项目重复、非技(网)侦部门上报技(网)侦装备项目等原因,核减建设项目 90余个,核减项目经费1700余万,约占申报经费的40%,评审效果明显。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代根指出:当前公安装备建设呈现投入大、信息化建设需求增长迅猛的显著特点,在大数据、大融合、大运用、合成作战等背景下,科学规划、整合资源、互联互通、统筹共建显得尤为重要,提高装备建设水平、紧贴实战需要的核心是提高规划编制质量,而建立评审机制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此次集中评审是对传统规划编制方式的一种创新,从现场组织和评审效果来看,此次评审做到了中立、规范、严谨,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尽快组建专家库。充分利用各方人才资源优势,建立各类公安装备评审所需的专家组,在制定我市装备建设总体规划、编报每年实施计划、指导市县公安装备建设协调发展、融入“智慧绵阳”建设、招标和验收、绩效审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二是建立运行机制。要尽快拟定《绵阳市公安局装备建设专家评审工作管理办法》,对申报、评审、审批等流程和要求作出具体规定,形成长效机制。各县分局也应推动此项工作。 目前警务保障处正会同科通支队、科信办等部门抓好落实工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公安局组织召开装备规划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