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58/2017-00176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7-11-01
文号: 关键词: 禁毒

绵阳市制定出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场所建设标准

2017-11-01 10:59文章来源: 公安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禁毒办联合市公安局印发了《绵阳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场所规范化建设基本标准》,统一规范了各地、各乡镇(街道)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场所建设和设施设备配备标准。

  自《全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规划(2016—2020年)》实施以来,我市在总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先进地区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各地场所建设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一些乡镇(街道)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场所建设上存在政策不了解、建设标准不知晓、场所打造不规范等现象,不利于吸毒人员的服务管理。

  为了有效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服务,市禁毒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有关规定,并结合国家和省市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绵阳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场所规范化建设基本标准》。该标准首次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场所定义、组织领导架构、办公用房功能划分、社工人员配置、专业培训,以及办公室标准规划等进行了规范。 此标准的出台对加强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起到了推动作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制定出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场所建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