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30/202302-00001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3-02-08
文号: 关键词: 中共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3年部门预算

中共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3年部门预算

2023-02-08 09:53文章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体:【    】 打印

中共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3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共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中共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绵阳市委统一战线

工作部概况


中共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3年部门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统战部部门职能简介。

一、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二、统筹协调和指导各地、各部门(单位)统一战线工作。

三、负责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制定党外干部培养规划。反映和协调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四、贯彻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宣传工作政策和规划。

五、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通报情况、反映意见、制定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做好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工作。

六、研究拟订民族工作的政策和重大措施,统筹做好民族干部工作,依法管理民族事务,全面促进民族事业发展。

七、研究拟订宗教工作的重大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依法管理宗教行政事务,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

八、负责联系、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指导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等有关单位开展统战工作。

九、负责联系、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指导社会组织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十、承担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协调工作,参与制定、推动落实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十一、统筹协调、管理指导全市各地、各部门(单位)港澳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开展涉及港澳台领域的权益保护工作。

十二、统一管理侨务工作,保护华侨和归侨侨眷在市内的合法权利和利益。

十三、协助管理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受市委委托,领导市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工作。指导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做好统一战线有关单位和团体及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统战部部门2023年重点工作。

一是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地落实。二是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推动基层统战沉下去。四是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出色出彩。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8个,其中行政单位7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主要包括:绵阳市统战事务服务中心、民革绵阳市委、民建绵阳市委、民盟绵阳市委、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民进绵阳市委、农工党绵阳市委、致公党绵阳市委。

序号

预算单位名称

1

绵阳市委统战部机关

2

绵阳市统战事务服务中心

3

民革绵阳市委

4

民建绵阳市委

5

民盟绵阳市委

6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7

民进绵阳市委

8

农工党绵阳市委

9

致公党绵阳市委

第二部分  中共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是否涉及该项指标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

3

 

3

 

目标制定

5

 

5

 

编制准确

9

 

9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

5

 

5

 

支出控制

5

 

4.5

 

动态调整

9

 

9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

10

 

9

 

目标完成

6

 

5

 

违规记录

2

 

2

 

综合管理(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

2

 

2

 

及时更新

2

 

2

 

收入解缴

4

 

4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

4

 

2

 

采购实施

4

 

4

 

资产管理(8

配置使用管理

6

 

6

 

收益核算

2

 

2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

5

 

5

 

制度执行

3

 

6

 

三公经费管理(4

预算编制执行

4

 

4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4分)

预算公开

2

 

2

 

决算公开

2

 

2

 

整改反馈(6分)

结果整改

3

 

3

 

应用反馈

3

 

3

 

  

 

 

100

 

95.5



第三部分  中共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60.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69.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0.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0.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0.34万元。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2023年收支总预算2360.56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1863.94万元增加496.62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党派人员有所增加,和增加专项经费105万。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统战部2023年收入预算2360.5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60.5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2023年支出预算2360.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4.76万元,占80%;项目支出456.8万元,占20%。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统战部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60.56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63.94万元增加496.62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党派人员有所增加,和增加专项经费105万。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60.56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69.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0.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0.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0.3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统战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60.56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1863.94万元增加496.62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党派人员有所增加,和增加专项经费105万。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69.18万元,占7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0.07万元,占11%;卫生健康支出70.97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150.34万元,占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656.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日常运转。

2.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2023年预算数为44.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专项经费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2023年预算数为138.6万一,主要用于各党派机关参政议政,调研等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30万元,主要用于民主党派中央、省委来绵举办重大会议活动及工商联事务等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129.17万元,主要用于:统战事务服务中心机关人员工资、日常运转。

6.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663.42万元,主要用于:党派机关人员工资、日常运转。

7.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业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19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专项经费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12.6万元,主要用于:统战事务服务中心专项经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80.0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90.0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70.9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行政人员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4.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事业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21.8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公务员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保险。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50.3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统战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94.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45.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30.84万元、津贴补贴281.01万元、奖金360.93万元、绩效工资52.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80.0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90.0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9.12,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1.2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23万元,住房公积金150.3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76万元、工会经费15.35万元、福利费12.9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2.6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07万元。

公用经费148.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8.36万元、印刷费3.25万元、咨询费1万元、手续费0.2万元、水费1.76万元、电费16.27万元、邮电费2.14万元、物业管理费12.12万元、差旅费17.95万元、会议费1.8万元、培训费0.2万元、维修(护)费0.4万元、租赁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32.86万元、劳务费15.7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1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统战部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2.8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2.8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与2022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费支出。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省级交流或作接待和其他接待等方面。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增与2022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部门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0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具体业务工作)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统战部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2023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统战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统战部下属民革绵阳市委、民建绵阳市委、民盟绵阳市委、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民进绵阳市委、农工党绵阳市委、致公党绵阳市委等7家行政单位以及1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48.87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17.4万元,减少10.5%。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和人员的变动。

本部门下属绵阳市统战事务服务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统战部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统战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3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统战部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0个,涉及预算465.80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特定目标类项目40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中共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3年部门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