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530/2019-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2-27
文号: 关键词: 会议,方案,通知

《民族宗教信息》第二期

2019-02-27 15:30文章来源: 民宗局
字体:【    】 打印
  精心部署 强化举措

  扎实抓好春节期间全市宗教场所安全工作

  春节将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开展了“全覆盖”安全检查,制定了应急处置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祥和。

  做好安排部署,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2月1日召开的全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专门就春节期间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抓实抓细春节期间消防、食品、道路交通等方面安全工作,确保春节安全祥和、喜上加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袁蓉在会上传达了全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题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宗教活动场所禁止燃烧高香大蜡,提倡使用环保香,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宗教场所安全稳定;市民宗局与市消防支队、市文广新旅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文博单位等场所消防安全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大力度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营造全民消防氛围。

  开展“全覆盖”排查,织密安全网络消除安全隐患。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带队深入全市9个县(市、区)、4个园区的40余个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整改成效。同时,要求各地民族宗教部门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对全市158个宗教活动场所在建筑、消防、卫生防疫、安全保卫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登记在册,制定限时整改措施并及时予以消除,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安全防范和处置能力。制定了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应急值守方案,印发了绵阳市民族宗教领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除夕重点场所安全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并按照“责任到人、划片包干”原则,由市民宗局班子成员任组长,划分4个工作组督导各县(市、区)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工作,不定期深入负责片区的宗教活动场所了解掌握实情,督促场所所在地民族宗教部门安排好安全值班和矛盾纠纷调处人员,确保节日期间人员到岗、管理到位、指挥调处得力有效,杜绝场所各类安全事故和矛盾纠纷激化而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发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民族宗教信息》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