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530/2015-00009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11-07
文号: 关键词: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2022-11-07 16:16文章来源: 民宗局
字体:【    】 打印

市民宗局与市委统战部合署办公,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二、统筹协调和指导各地、各部门(单位)统一战线工作。

三、负责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制定党外干部培养规划。反映和协调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四、贯彻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宣传工作政策和规划。

五、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通报情况、反映意见、制定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做好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工作。

六、研究拟订民族工作的政策和重大措施,统筹做好民族干部工作,依法管理民族事务,全面促进民族事业发展。

七、研究拟订宗教工作的重大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依法管理宗教行政事务,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

八、负责联系、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指导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等有关单位开展统战工作。

九、负责联系、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指导社会组织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十、承担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协调工作,参与制定、推动落实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十一、统筹协调、管理指导全市各地、各部门(单位)港澳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开展涉及港澳台领域的权益保护工作。

十二、统一管理侨务工作,保护华侨和归侨侨眷在市内的合法权利和利益。

十三、协助管理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受市委委托,领导市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工作。指导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做好统一战线有关单位和团体及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绵阳市园艺山集中办公区9A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咨询电话:0816-2222148

传    真:0816-2222148

邮政编码:621000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