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73/202306-00001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3-05-31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3-05-31 14:17文章来源: 科技局
字体:【    】 打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构建多层次的成果转化服务方式,延伸服务链条,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按照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有关通知要求和市政府有关安排,为充分做好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摸排及对接工作,现再次向各有关单位征集科技成果及产学研合作转化需求。

一、征集范围及项目领域

在绵科研院所、高校、创新平台等科研单位,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能源化工、食品轻纺、医药健康等六大产业以及新型显示、新型储能、磁性材料、核技术应用、激光技术应用、智能机器人及无人机、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连接器及传感器,征集重大科技成果在绵转化落地需求(简称成果转化类项目)

二、征集项目应用

1.省市科技计划项目储备及推荐

按照四川省“聚源兴川”项目、“揭榜挂帅”成果转化项目和市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要求,对征集的符合条件(见附件)的项目予以重点推荐。“聚源兴川”项目,由在绵大院大所自主遴选优势领域科技成果、自主确定在绵落地转化企业、自主推荐重大成果转化项目,并由在绵企业牵头申报,最高将获得500万元资金支持。“揭榜挂帅“项目,由在绵科研单位自主确定成果转化需求和揭榜合作方,对揭榜单位在规模、资质上不设门槛,原则上成果转化类项目协议资金总额不得低于100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将按不超过揭榜制试点项目协议资金总额的40%给予资金补助,单个项目财政补助资金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对符合支持条件,但未能入选省级支持的成果转化项目,将在后续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评审中给予政策性加分支持。

2.常态化科技成果对接

由市科技局搭建平台,依托科技助理、国省技术转移机构,通过“创新金三角 智汇科技城”系列活动、院企园区面对面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将征集成果与在绵龙头企业、投融资机构对接合作意向,并推动各园区围绕可能的合作落地意向,开展具体对接服务,推动落地实施。

三、征集形式

1.需求清单征集。请各单位精准统计科技创新需求,填报《“揭榜挂帅”成果转化项目需求征集表》,并于202365(星期一)17:00前反馈至电子邮箱405731077@qq.com。各县市(园)区辖区内企业需求请县市区科技部门统一汇总后报市科技局,省属及以上企事业单位可直报市科技局。

2.项目系统征集。参与“揭榜挂帅”项目的单位,请同步登陆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202.21.89.120)在线填报需求征集表。未使用或获得过系统认证的单位需进行身份注册和实名认证,审核后方可填报。

联系电话:成果科0816-2311740

刘子琪 17683263728

丁浦洋 15281011087

特此通知。

 

 

附件:1.“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征集表(成果转化类)

2.“揭榜挂帅”成果转化项目清单表

3.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中央在川

高校院所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通知(仅作参考)

4.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征集“揭榜挂帅”项目需求

的通知(仅作参考)

5.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揭榜制试点管理暂行办法(仅

作参考)

 

 

绵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3531

附件.doc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