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73/202204-00002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2-04-12
文号: 关键词: 绵阳科技城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 资金和高新技术风险投资资金管理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

绵阳科技城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 资金和高新技术风险投资资金管理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4-12 14:29文章来源: 科技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科技城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

资金和高新技术风险投资资金管理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科技城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和高新技术风险投资资金管理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科技城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和高新技术风险投资资金管理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科技城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和高新技术风险投资资金管理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科技城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和高新技术风险投资资金

管理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负责制订科技城创新资金项目的操作规程;负责受理“两金”项目的申请;负责组织对“两金”项目的考察、论证和评审;负责对“两金”已投资项目资金的落实;负责对“两金”已投资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负责组织科技城创新资金项目的验收;负责“两金”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一)密切联系科技部、科技厅相关处室和部门,把握国省科技金融政策、方向和前沿信息,扎实推动科技金融工作。

(二)下沉调研摸底,掌握科技型企业投融资、保险等需求信息,修订完善科技保险、贷款贴息、创投基金等科技金融政策措施,更好地推动科技金融工作。

(三)联合金融机构开发成果贷,积极推广仪器设备贷天府科创贷高企贷,深化我市科技金融结合试点,不断探索技术、资本、市场、产品相融合的科创金融新模式。

四)建立并动态调整金融支持重点科创企业库,改版科技金融信息服务网,开展线上线下融资对接培训活动,大力推进科技保险、科技信贷和创业投资等科技金融工作,更好地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五)为市内科技企业申报债权融资补助资金等项目,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发展


第二部分  绵阳科技城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和高新技术风险投资资金管理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表


2022单位预算公开报表(两金中心)(1).xlsx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注:除本单位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第三部分  绵阳科技城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和高新技术风险投资资金管理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两金”管理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4.82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79.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91万元。“两金”管理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104.82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79万元,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预算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两金”管理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104.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4.82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两金”管理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104.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82万元,占83%;项目支出18万元,占17%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两金”管理中心2022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4.82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3.79万元,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预算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4.82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79.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9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两金”管理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4.82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3.79万元,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预算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79.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9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79.58

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工作经费、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运行维护及科技金融对接经费。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8.1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4.0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0.0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计划生育奖励金支出。

5. 事业单位医疗2022年预算数为3.0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6. 住房公积金2022年预算数为9.9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两金”管理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6.8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8.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奖励金。

公用经费8.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两金”管理中心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开展科技金融工作、创投补助资金管理工作等需要开支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两金”管理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两金”管理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两金”管理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两金”管理中心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两金”管理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2年“两金”管理中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反映其他用于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4.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反映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5. 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6.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