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573/202104-00002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1-04-08
文号: 关键词: 预算

绵阳科技城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 资金和高新技术风险投资资金管理中心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08 14:09文章来源: 科技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负责制订科技城创新资金项目的操作规程;负责受理“两金”项目的申请;负责组织对“两金”项目的考察、论证和评审;负责对“两金”已投资项目资金的落实;负责对“两金”已投资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负责组织科技城创新资金项目的验收;负责“两金”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两金”管理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1、密切联系科技部、科技厅相关处室和部门,把握国省科技金融政策、方向和前沿信息,扎实推动科技金融工作。2、下沉调研摸底,掌握科技型企业投融资、保险等需求信息,修订完善科技保险、贷款贴息、创投基金等科技金融政策措施,更好地推动科技金融工作。3、继续在我市各县市区、园区推广绵阳“科金云”科技金融服务模式,深化我市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不断创新机制和服务模式。4开展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融资对接,大力推进科技保险、科技信贷和创业投资等科技金融工作,更好地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5、为市内科技企业申报债权融资补助资金等项目,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发展6组织召开绵阳市天府科创贷产品宣讲暨高新技术企业融资对接等活动,搭建科技企业与金融、创投等金融机构的对接平台,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两金”管理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1.03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79.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3万元。“两金”管理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101.03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3.14万元,主要原因是实有人员增加一人。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两金”管理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101.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1.03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两金”管理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101.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03万元,占82%;项目支出18万元,占18%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两金”管理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1.03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3.14万元,主要原因是实有人员增加一人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1.03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79.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两金”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1.0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3.14万元,主要原因是实有人员增加一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79.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79.56万元,

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工作经费、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运行维护及科技金融对接经费。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8.1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4.0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0.0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计划生育奖励金支出。

5. 事业单位医疗2021年预算数为3.0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6. 住房公积金2021年预算数为6.1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两金”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3.0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3.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奖励金。

公用经费9.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两金”管理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8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开展科技金融工作、创投补助资金管理工作等需要开支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两金”管理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两金”管理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两金”管理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两金”管理中心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两金”管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两金”管理中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反映其他用于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4.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反映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5. 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6.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doc

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