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573/2019-0007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9-09-10
文号: 关键词: 研发投入强度再创新高

绵阳市2018年研发投入强度再创新高

2019-09-10 16:06文章来源: 科学技术局
字体:【    】 打印
  省科技厅、省统计局近日联合发布了2018年四川省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数据显示,绵阳市共投入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在2018年达到152.4亿元,占全省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总数的1/5,是全省唯一一个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超过百亿元的地级市。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达到6.61%,稳居全省首位,高出全省平均水平4.8个百分点。

  近年来,绵阳市不断鼓励引导各类创新主体加大研发投入,一是开展绵阳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改进科技项目及资金管理,下放部分经费调剂权限,简化预算编制科目,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人财物自主支配权,进一步调动研发人员积极性。二是鼓励各类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平台,2018年,九洲“国家空管监视与通信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西科大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四川省特种工装及防红外迷彩隐身面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获批建设。三是积极开展培训工作,市科技局、市统计局、市经信局等单位多次联合举办R&D投入政策及统计业务培训会,深入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宣讲加强研发的重要性以及研发活动可享受的扶持政策,提升各单位研发费用的归集能力。四是积极向上争取科技项目资金,支持各类创新主体开展研发活动,2018年向上争取到各类科技项目资金超过亿元。并将研发投入情况作为科技项目资金支持的重要依据,对重视研发投入的企事业单位在科技项目中优先支持。经过不断努力,全市研发主体特别是企业的R&D经费逐年增长,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2018年,企业R&D经费投入达到53.57亿元,同比增长15.8%,占全市R&D经费的比重达到35.2%,较上年增长了1.1个百分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2018年研发投入强度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