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573/2019-0006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9-08-15
文号: 关键词: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南

全方位全链条服务夯实科技创新“硬件”支撑 市科技局发布17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南

2019-08-15 11:23文章来源: 科学技术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以及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解决创新驱动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按照《绵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要求,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市科技局发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南17条。


  17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南涵盖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技术服务先进企业认定、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企业、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等17条各方面内容。

  在第一条指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中,对外公布了市科技局责任科室、详细时间以及联系电话等内容,相关企业可准确知晓办事流程、申报时间、申报注意事项以及对接市科技局具体科室。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指南中关于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认定,也发布了《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四川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绵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认定办法》等相关政策文件,详细介绍相关认定标准和办事流程。  

  其中,申报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单位可提交申请资料报县市区(园区)科技部门审核,通过后由县市区(园区)科技部门出具推荐函报送市科技局,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现场考核,在考核通过后进行公示,并出具备案通知。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向外界发布17条优化营商环境促科技创新指南,是为了让我市科技型企业清楚知晓办事流程,少走“弯路”。另外,全省今年高新技术企业第二次认定申报工作将于9月12日截止,及时发布指南,找准企业认定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升企业认定的成功率,也有利于企业自身创新能力的提升,也有利于我市人才和投资吸引,对科技城加快发展意义重大。


  据了解,2019年,我市将紧密结合绵阳主导产业、新兴产业、院所资源抓创新主体培育,整合用好用活现有科技资源,扎实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行动,加快培育一批有核心技术、有创新能力的创新型企业。同时,用好国、省支持科技城加快发展的政策,实施好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专项资金、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等,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争全市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占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比重达到34.5%以上。

  主体“活”了,如何进一步夯实科技创新“硬件”支撑,是当务之急。“我们要充分整合用好已有创新平台资源,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提升运营水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布17条优化营商环境促科技创新指南是科技局强化服务意识,争当五星级“勤务员”和金牌“店小二”的具体举措,旨在为全市各类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服务支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