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573/2019-0005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9-08-05
文号: 关键词: 刘青川局长带队赴梓潼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刘青川局长带队赴梓潼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2019-08-05 15:33文章来源: 科学技术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青川带队深入梓潼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梓潼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卢昊陪同调研。

  刘青川局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四川天磁磁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梓潼林江苎麻有限责任公司、梓潼县惠泉香料化工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情况,检查指导了梓潼县天宝柑桔专业合作社所承担的“天宝”蜜柚种植示范与产业推广省级科技扶贫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并专门看望了梓潼县科技局全体干部,听取了梓潼县2019年下半年科技创新工作汇报。

  刘青川局长指出,梓潼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以创建省级高新区为龙头,整体推进全县科技创新工作;以加快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梓潼)分园区建设为载体,全面推进农村科技创新工作;以加快绵阳生物医药产业园孵化器等创新载体建设为重点,推动园区建设上档升级;以争创“两弹城”国防科普教育基地创建省级科普基地为抓手,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等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学习。刘青川局长表示,市科技局将全力支持梓潼县创建省级高新区、加快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创建省市级科普基地等工作,努力推动科技创新第一生产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对于下一步梓潼县科技创新工作,刘青川局长指出,一要大力推进省级高新区创建工作,坚持以申促建,实行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力争用三年时间在园区建设的软硬件基础、园区创新主体培育、园区创新生态营造等三大方面实现突破,确保申报成功;二要扎实推进“融创绵阳”品牌打造,注重氛围营造,突出特色亮点,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工程,强化孵化器的梯次培育,提升孵化的能力水平;三要发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梓潼)分园区的品牌作用,进一步完善农业科技园区规划,集聚农业科技创新资源,推动梓潼农业产业现代化再上台阶;四要扎实抓好科技扶贫项目的争取、实施与监督的各项工作,确保项目资金用的安全、高效,为推进丘区扶贫贡献科技力量;五要做好省、市级科普基地的梯次培育,加强科普基地的管理,发挥科普基地的示范效应。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仪江,办公室、农村科、社发与科普科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刘青川局长带队赴梓潼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