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23/202402-00001 主题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4-02-01
文号: 绵招考委[2024]1号 关键词: 体育

《2024年绵阳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

2024-02-01 09:30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绵阳市高中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正式发布《2024年绵阳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对我市2024年体育中考的对象、方式、项目、分值、标准、报名等予以明确。

绵阳市2024年体育中考总分为80分,采用“3+X”方式,即3个必考项目和1个选考项目;每个项目分值为20分。必考项目为:第一类,引体向上(男)、掷实心球(女);第二类,立定跳远和50米跑,全市统一抽考其中一项;第三类,一分钟跳绳和中长跑(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全市统一抽考其中一项。选考项目为: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考生从上述7个项目中自选1个项目,接受该项目中的一个内容测试,具体测试内容由市教体局面向社会公开抽签确定。必考项目采用智能化测试方式进行,选考项目采用传统测试方式进行。学生在初中阶段参加教育行政部门或体育行政部门举办的赛事,获得全国比赛名次、省级比赛前八名、市级比赛前六名的,均可直接记选考项目成绩20分,参赛项目包括田径、跳水、体操、艺术体操、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拳击、武术、棒球、垒球、曲棍球、射击、射箭、赛艇、皮划艇、跆拳道、花样游泳、自行车、帆船、轮滑+冰上、雪上项目共22项,其余项目不予直接认定记分。

绵阳市2024年体育中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填报选考项目。报名时间为全市中考报名统一时间,采用同一系统。考生必须凭本人身份证(不含临时身份证)参加2024年体育中考,不再制作准考证(特殊情况除外)。考生的基本信息(身份证号、姓名、性别)必须与身份证信息、国网学籍系统信息完全一致。具有我市义务教育学籍的考生可直接报名;市外返回的绵阳籍学生先到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资格后再报名。

所有考生在考试前必须完成体检,体检合格并提交体检报告后方可参加考试。因生病或残疾原因无法参加现场测试的学生,需填写申请表并提供证明材料(残疾学生提供残疾证,生病学生提供县级以上医院的证明材料),经学校初审合格、公示无异议、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查通过后,按2024年体育中考总分(80分)的60%(48分)计成绩。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4年绵阳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