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23/202204-00024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5-16
文号: 关键词: 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

全市教体系统“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暨两项改革教育“后半篇”文章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5-16 10:13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全市教体系统“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暨两项改革教育“后半篇”文章工作视频会召开,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江油市、三台县和安州区教体局分别就试点乡镇“有效衔接自规部门、规划编制单位和相关乡镇政府将片区教育体育专项规划落地落图”等内容进行了的经验交流,并就“高质量编制片区教育体育专项规划”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教体部门要充分认清本轮“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意义,要将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基础教育学校建设规划和公共体育设施规划有机融入“以片区为单元编制的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实现教育、体育建设项目用地落地落图。一是要进一步摸清片区内教育体育设施现状;二是要根据片区发展定位、人口流动变化趋势、学区划分等情况对片区学位提出的新要求,合理确定“十四五”期间片区基础教育学校新建、改扩建用地需求和社会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用地需求并在片区空间规划图上落图到具体点位;三是要着眼长远(2035年),充分考虑片区教育体育长远发展规划,在片区空间规划图上预留教育体育发展用地;四是要以片区为单位编制详尽的教育体育专项规划,并密切对接自规、乡镇和片区空间规划编制部门,及时掌握片区教育体育专项规划纳入空间规划情况。会议还要求各地要认真梳理两项改革教育“后半篇”文章工作中纳入省、市考核的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同时,要高度重视校舍建筑物安全和在建校舍项目安全工作,完善校舍安全定期排查和动态监测机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实现校舍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各县市区教体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