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23/202003-0005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3-26
文号: 关键词:

加快能效领跑示范创建 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

2020-03-26 18:29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深入了解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及能效领跑者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督促检查市属学校如期完成“十三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目标任务。3月25日,市教体局副局长古奇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赴绵阳实验高级中学,现场调研该校国家公共机构节约型示范单位和节能领跑者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绵阳中学创建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调研。

调研小组成员一行先后实地查看学校节能设施设备提升改造、水电气节能计量器具安装运行,校园绿化,垃圾分类等管理制度与实施情况,调研专家成员现场对创建活动标识,网络监管平台完善等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座谈会上,古局长认真听取了学校节能领跑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查阅了创建“国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自评报告,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达标情况、建筑及设备系统节能状况、节约用水、绿色消费等创建指标作了深入细致询问。

古奇指出,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及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是推动全市教体系统各级各类学校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重要抓手,具有典型示范、树立标杆、引领带动重要作用,同时,也是巩固和提升学校后勤管理水平上台阶的重要专项工作,各地各校特别是列入创建任务的直属学校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做好资金和项目争取,切实提升学校后勤管理水平,有效保障和提升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