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23/2019-00026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6-19
文号: 关键词:

游仙区教体局多措并举为师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19-06-19 16:04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5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游仙区各学校围绕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积极开展系列活动,为师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1)防灾避险重宣传。各班级利用班、团队时间,组织学生开展了上好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专题课,观看防灾减灾视频,阅读关于防灾减灾的文章。学校通过LED屏、广播讲话、安全知识竞赛等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应急避险意识。

2)安全知识进校园。通过晨会、班会、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应急疏散演练等方式开展安全教育课。在5月上旬,全区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围绕“地震时如何自救”“遇到火灾该怎么办”“家庭急救常识”等方面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系统培训,对溺水、消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传染疾病、心理疾病等知识进行了强化普及。

3)应急演练常开展。各中小学结合升旗、课间操等集体活动每月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幼儿园每季度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安全办、政教处、年级组等部门积极配合,统筹安排。根据学校建筑分布、学生人数及楼梯宽度、楼道和通道等实际情况,制订周密演练方案,提升应急疏散演练实际效果,提高自救互救和防范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游仙区教体局多措并举为师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