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0004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05-17
文号: 关键词: 安州区,督导,磷石膏,消纳,化工,产业转型,工作

认清形势 明确任务 举一反三 狠抓落实

2019-05-17 11:07文章来源: 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第104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5月16日上午,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晓清在5月14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研究部署推进会的基础上,带领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尤林、副局长陈曦,以及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柴立民等相关人员,深入安州区督导磷石膏消纳及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在认真聆听安州区磷石膏消纳及封存工作情况,天明化工、启明星磷化工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安州区化工企业排查整治及转型升级工作情况,以及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柴立民对安州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意见建议后,韩晓清局长对安州区工业领域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是对安州磷石膏消纳及化工企业排查整治和转型升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将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通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紧盯整改落实不放松,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做到科学务实整改。安州区磷石膏消纳封存方案和化工企业转型升级方案,一定要切合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按照“以封存为主,消纳为辅”的原则制定符合上级要求和验收标准的磷石膏消纳封存方案。尤其要深刻总结和汲取过去整改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决不能因个别企业的阻挠和利益而不顾环境保护的大局。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实行销号管理。要以最大的决心,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动整改落实;要以最实的举措,压实责任、动真碰硬,推动整改任务销号清零;要以最严的要求,对标上级要求和验收标准,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四是要进一步举一反三,推动工业绿色发展。以这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继续开展工业领域环境保护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按照严和实的要求对“散乱污”企业、化工产业等工业领域环保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督促,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严防已整改问题死灰复燃或出现新的问题。要切实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强化环保意识和责任,推动工业绿色发展。
附件:

20190517110727858645.jpg


附件:

20190517110727150037.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认清形势 明确任务 举一反三 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