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0003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04-24
文号: 关键词: 新材料,产业,资金,第二

我市新材料产业对上争取项目资金继续保持全省第二

2019-04-24 15:34文章来源: 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体:【    】 打印
  从省经信厅获悉,2019年度第一批省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全省新材料产业资金项目共计25个,安排专项资金6767万元,其中:成都7个项目获得专项资金1850万元,绵阳4个项目获得专项资金1030万元。我市项目个数和向上争取资金量均占全省总数的六分之一,继续保持全省第二。

  为进一步引导企业创新发展,促进新材料产业提升能级,自2017年以来,材料产业科牢牢把握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和资金投向,鼓励企业立足当前和长远积极新上项目,以新项目作为发展新动力。通过充分论证、筛选,充实和完善新材料项目库,项目工作基本步入“储备一批、申报一批、支持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轨道,向上争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准确把握政策,项目储备基础扎实。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产业发展政策等,准确把握新材料产业发展重点和方向,对标国家、省重点布局领域,及时面向企业进行广泛政策宣传和释疑,帮助企业找准突破点和结合点,有针对性的谋划储备一批投资项目,确保新项目更替不断线,为争取国家、省级项目资金打牢坚实基础。

  二、主动沟通衔接,向上争取成效显著。材料产业科牢牢把握项目资金就是提产能、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多次赴省经信厅汇报产业发展、项目储备、资金支持等工作,并多次邀请相关领导莅临我市指导工作,已形成定期拜访、阶段性汇报的工作机制。在项目申报过程中,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并在项目论证、资料准备、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全面帮助和指导,力争不断提高项目申报质量,2017年-2019年我科推荐上报项目共计31个,共有25个项目获得资金支持,申报成功率高达80%。

  据统计,自2017年以来,新材料产业向上(省级)争取支持项目25个,项目资金共计:5291万元,项目个数及资金总额在新材料专项中位均列全省第二(成都第一)。2017年,10个项目获资金支持1915万元,位列第二;2018年,11个项目获资金支持2346万元,位列第二;2019年(第一批),4个项目获资金支持1030万元,继续保持全省第二。

  三、加强项目管理,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为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确保所有项目资金均使用到位。我科始终紧盯资金项目不放松,切实加大跟踪督查力度,由局领导带队,年年会同财政对资金项目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专项督查,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加快推进建设,并规范项目及资金管理。同时,建立了资金项目建设进度管理台账,对项目进行跟踪管理,按照时限提请竣工验收。截至目前,25个项目中已竣工验收7个,拟申请验收项目4个,其余项目正有序进行,项目建设实现稳步推进。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新材料产业对上争取项目资金继续保持全省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