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2306-00005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3-06-26
文号: 关键词: 解读

《绵阳市重点企业“服务绿卡” 管理办法(修订)》政策解读

2023-06-26 11:03文章来源: 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 打印

    一、《管理办法》背景和意义是什么?

    《管理办法》的出台主要是为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以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为着力点,构建具有绵阳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促进重点企业做大做强。

    二、“服务绿卡”发放标准是什么?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重点企业,可发放绵阳市重点企业“服务绿卡”:

    1.列入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且年销售收入达到3亿元以上的重点农业企业。

    2.四川省“贡嘎培优”行动计划优质企业;年产值10亿元以上且纳税1000万元以上的重点工业企业;年产值15亿元以上,或纳税2000万元以上,或当年迁入我市的一级及以上总承包资质的重点建筑业企业。

    3.批发业年销售额达到12亿元;零售业年销售额达到9亿元;住宿业年营业收入达到0.7亿元;餐饮业年营业收入达到1亿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5亿元或年营业收入达到1亿元;物流业年营业额达到1亿元;银行金融机构存款余额达到500亿元、贷款余额达到300亿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年营业收入达到3亿元;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年营业收入达到1亿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年营业收入达到1亿元;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年营业收入达到1亿元;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企业营收达到1亿元;医疗卫生服务业年营业收入达到1亿元;养老服务业床位达到1000张;会展业年营业收入达到0.2亿元;房地产业年销售面积达到5万平米且年纳税2000万元以上。以上企业综合相关指标评定,择优选取。

    4.根据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未列入上述范围的其他重点企业。

    三、如何获得和使用“服务绿卡”?

    绵阳市重点企业“服务绿卡”由符合条件的企业向本辖区农业、工业、建筑业、服务业主管部门自主申报;原则上每年集中申报一次。由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负责初审,经市农业农村局、市经信局、市住建委、市商务局审核后,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发放。

    “服务绿卡”持卡企业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由政务服务监督管理部门明确一名服务专员帮助协调办理。

    重点企业“服务绿卡”有效期为两年。期满后如需继续使用,须在有效期结束前60天内向发卡部门提出续用申请,经审核后按程序予以办理。

    四、“服务绿卡”持有人可享受哪些待遇?

    绵阳市重点企业“服务绿卡”分为企业卡和生活卡两类。企业卡发放对象为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卡制,由相关部门为持卡企业建立绿卡服务室以及要素、金融、政策三方面保障。生活卡每个企业原则上不超过2张且实行实名制管理,持卡人享受就医、就学等便利。

    政策文件: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绵阳市重点企业“服务绿卡”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