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6-0006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6-03-07
文号: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03-07 10:55文章来源: 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绵府办函[2016]6号)和《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绵府办函[2015]27号)有关要求,现将我委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我委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深化信息公开,扩大公开范围,增强工作透明度,在全面公开的基础上,保证公开内容多样化、规范化,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发挥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的作用,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我委不断加强网站建设,根据工作重点对网站版面进行了调整,网站版面清楚、逻辑合理、更新及时。2015年,我委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合计845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443条、法规公文231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信息3条、规划计划1条。

二是依托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主动公开各类信息。根据部门职责规定,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主动公开各类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信息,全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 201条。

三是深化财政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我委财政预决算。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今年我委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4年决算2015年预算情况。

四是行政审批事项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我委在完成权力清单的梳理的同时,将办事依据、办事流程、办理时限、所需材料、收费标准做到了全面公开,方便公众查询。

五是依托其它载体主动公开。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电话、短信等形式多样的平台,宣传相关政策规定、服务举措、工作动态等,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我委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委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二、主要做法

(一)领导高度重视,机构健全。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承办科室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把工作责任落实到科室、落实到人头,为门户网站的信息更新提供了保障。

(二)健全公开制度,明确目标责任。一是我委制定和印发《关于完善经信委网站内容的通知(2015年146号)》,将各栏目的内容保障落实到相关科室,健全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对上网信息的流程进行了规范,由专人进行审核,确保上网信息准确、及时。二是逗硬考核奖惩,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逗硬考核奖惩,做到了有人管事、有人做具体工作、有检查督促、有整改落实。

(三)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平台。一是以政府网站普查为契机,提升网站管理水平。按照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要求,我委对网站进行全面的梳理,整合信息资源,丰富信息内容。根据自身实际,设置栏目,内容涉及经信系统的方方面面,除原有栏目外,增设“工业经济和信息化政策汇编”、“调查征集”等栏目,为公众了解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提供了全面、丰富、清晰的查询。二是在委办公区大厅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告栏等宣传栏,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和宣传。

(四)大力推进行政权力运行过程和结果公开。一是根据《绵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市级单位行政权力清单目录的通知》(绵府法〔2015〕88 号)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绵阳市市级部门行政许可项目目录的通知》(绵府发〔2015〕14 号)的精神,将涉及我委的行政权力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在政务大厅的窗口和经信委门户网站上同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在网站公布主任信箱,积极受理群众的投诉,主动接受行风政风监督员对政务公开的监督。

三、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

2015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公众的需求仍有差距,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机制,完善网站服务功能,丰富公开内容,对于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全面的公开;继续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信息公开工作。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6年2月22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15年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