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0002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03-21
文号: 关键词: 开展,地条钢,专项抽查

肖元书带队开展“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

2019-03-21 12:42文章来源: 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3月19日,为进一步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和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元书带队到江油市开展“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电力公司、市经信局材料产业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专项抽查。


  肖元书一行首先对江油西南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已淘汰生产设备拆除情况进行了现在检查,经现场核查,该企业已按期拆除了相关设备,无任何生产迹象。并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职工安置等情况的汇报,肖元书对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化解过剩产能政策、妥善安置职工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肖元书一行对涉及中(工)频炉使用的江油市昊名实业有限公司和四川省江油市耀华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督查,经现在核查,未发现企业有违规使用中(工)频炉生产“地条钢”的违法行为。


  肖元书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属地管理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市关于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的相关文件精神,要密切监管涉钢、涉使用中(工)频炉企业的生产情况,采取有效的措施,严防顶风违法建设生产“地条钢”现象在我市出现;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是一项需要长久坚持的重要工作,各部门要统筹协调、通力合作;同时,各部门要从支持企业发展的角度去开展相关工作,督查、抽查要尽量做到不干涉企业生产,多向企业宣讲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让企业从根本上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律底线,这也才是确保我市“地条钢”零发生的治本关键。

  (材料科 供稿)
附件:

20190321124208473978.jpg


附件:

20190321124209195187.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肖元书带队开展“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