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2301-00004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3-01-19
文号: 关键词: 核医疗产业

总投资150亿!绵阳加快建成核医疗产业生态高地

2023-01-19 09:26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1月17日上午,中国(绵阳)科技城核技术应用产业集群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举行,1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此次签约的10个项目和即将开工的4个项目,总投资近150亿元。


    集中签约10个项目

    其中100亿元及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

    川发展核医疗产业园项目

    总投资约100亿元,规划用地3000亩,预计2025年基本建成园区内大型核医药中心及核技术产业配套服务设施;到2030年,初步形成核医疗产业生态集群。

    中玖闪光高能X射线FLASH医疗设备项目

    总投资12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10年内产值总额达到70亿元,税收总额达到5亿元,解决就业500人。

    迈斯拓扑电子加速器医用同位素项目

    总投资10亿元,用地约50亩,购置生产和试验设备、仪器和配套系统,自建两条同位素生产线。

    中广核达胜加速器装备生产制造基地项目

    总投资10亿元,将建设加速器装备生产制造基地。

    这些项目均落户于位于游仙区的中国(绵阳)科技城核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涵盖核技术应用领域的高端项目,涉及医用同位素生产、综合辐照等尖端技术。

    项目聚焦核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高精尖产业领域,与绵阳核医学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将为绵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国(绵阳)科技城核医疗健康产业园已累计签约21个项目、投资240.65亿元。目前,6个产业投资项目已开工,2个科研平台项目已启动。

     4个重点项目同步开工

    同步开工的4个重点项目中,投资规模最大的是中玖闪光高能X射线FLASH医疗设备制造项目,并且实现当天签约就开工。

    该项目由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等企业共同出资建设,未来主要开展高能X射线FLASH医疗设备及相关产品研发、实验、检测和审批认证等工作。

    “领先的X射线FLASH放疗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各大医院的肿瘤临床治疗之中。”长虹控股集团副总经理、中玖闪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军说。

    除此之外,当天开工的项目还有核能关键技术产业化合作项目、中广核技核测控装备项目、雷泰VenusX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项目,三个项目包含两个高科技产业项目和一个科研平台项目。


    “接下来,我们将为每一个企业进行量身定制化的跟踪服务,为这些项目的落地、开工、投产提供全方位、全产业链的服务保障。”游仙区经合局局长李立国说。

(来源:绵阳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总投资150亿!绵阳加快建成核医疗产业生态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