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2209-00013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2-09-22
文号: 关键词: 百亿级 新能源项目

百亿级新能源项目落户绵阳

2022-09-22 09:17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9月21日上午,创明新能源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绵阳市涪城区临港经济发展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120亿元,是涪城区继惠科光电项目后,又一个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签约仪式也是开工仪式,体现了涪城“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的项目招引和落地建设新速度。


    涪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主动出击,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与企业洽谈15次,并同步推进场地平整、厂房设计等工作,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和决心。从首次对接开始,14天确定核心条款,43天商定投资协议,78天完成项目公司注册,83天实现项目签约并开工。


    据了解,创明新能源项目占地900亩,将建设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全自动电芯生产线及配套PACK生产线,储能板块生产制造基地,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智能装备市场、消费智能产品、动力与储能产品等。项目建成满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300亿元。

    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涪城区正式迈入新能源产业“新赛道”。同时,也填补了绵阳新能源产业,特别是储能电池产业发展领域的空白。


    “创明在绵阳落地,不仅可与富临精工、皓华光电等在绵企业形成强强联合的产业协同,更可助力招引落地一批新能源产业链企业,助推绵阳加快构建新能源产业集群。”涪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们正围绕创明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进行前期对接。”

    百亿项目的落地,是涪城区拼经济搞建设结出的硕果。今年以来,涪城区坚决落实市委稳增长工作部署,大力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新签约项目99个,签约金额479亿元。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涪城将继续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狠抓项目招引,加快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涪城区相关负责人说。

    见一叶而知秋。今年1-8月,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8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增长35.8%,工业技改投资增长34.5%,民间投资增长10.2%。分产业看,第二产业投资增长32.5%。

(来源:直播绵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百亿级新能源项目落户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