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2206-00010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2-06-14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0279号提案答复的函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0279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2-06-14 09:54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A类)

绵经信函〔2022102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

对市政协次会议第0279

提案答复的函

 

聂丹委员

提出的《关于建议重点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提案》(第279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做好顶层设计工作”

汽车产业一直以来都是我市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在绵阳市工业版图中占有重要地位,2021年,汽车产业实现产值 242.6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7.4%。2020年,我市将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确立为重点发展的创新产业,将安州区确立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功能区,并印发了绵阳市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2020—2022年培育方案。同时,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我市已将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相关内容纳入《绵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中。

二、关于“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市级先进制造业发展资金中给予新能源汽车企业大力支持并帮助企业争取国、省两级发展资金。同时大力招引理想汽车、长城汽车等国内一流新能源汽车企业,对于重大新能源汽车项目可采取“一企一策”的措施,在土地、厂房、生产要素配置(水电气等)、资金、物流、人才引进及稳定、税收减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协调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水、电、气的价格。

三、关于“树立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一是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利用广播电视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宣传力度,培养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二是我市鼓励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在产业政策允许、规划指引加强引导,公开规划项目、简化审批流程、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效率,方便送出配套消纳能源等方面均给予了大力支持;三是我市主城区现有巡游出租汽车2437辆,其中新能源车辆155辆;现有公交车1171辆,其中新能源车辆447台,2021采购的297辆公交车中首批次30辆已于2022年春节期间上线运行,后续车辆将陆续投入使用,此次采购车辆全部为新能源车型,届时我市城区新能源公交车将达714辆,占比约60%,同时112个充电桩设备也将陆续建成投用,据相关测算,新能源公交车辆投运后每年将减少碳排放约1.45万吨。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着力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新能源公交车、出租车比重。今后,城区新增公交车将全部使用新能源车型;同时,正在研究出租汽车推广使用新能源车型鼓励政策。

衷心感谢您对我市汽车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特此答复。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30

(联系人:任为 联系电话:17721918484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