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2104-00002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1-04-13
文号: 关键词: 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绵阳市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13 14:10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无线电监测站职能简介。
1、负责对我市无线电台站实施无线电监测和监督检查; 2、进行电磁环境测试、分析,为市无线电管理行政机关(市经信局(市无委办))规划、指配频率和审批无线电台站的建设布局等提供技术依据; 3、监测无线电台站是否按照规定程序和核定的项目工作; 4、查找无线电干扰源和未经批准使用的无线电台站; 5、测定无线电设备的主要技术指标; 6、检测工业、科学、医疗等非无线电设备的无线电波辐射; 7、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地方无线电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职责。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和无线电通信技术及其运用领域的快速发展,按照国家无线电办公室的要求,又相继增加了辖区无线电频谱日常监测、重要无线电业务(党政、国防相关无线电业务以及民航、广电、轨道交通、防灾减灾、公共安全、公众移动等无线电通信)的安全保障、防邪教与反分裂的无线电监控防范、重大政治与社会活动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国家级考试的无线电安全保障与监控等常态化的工作任务。
    (二)绵阳市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重点工作。主要做好重要业务、重大活动、重点时段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和维稳工作。
    1、无线电安全保障和维稳方面,加强对通信设备维护和网络安全监管,对我市境内党政、国防、民航、公安、广播电视、高铁通信、应急通信等重要无线电业务进行了重点监测和频率保护。
    2、无线电干扰排查和非法电台查处方面。
    3、国家级重点考试保障工作方面。针对目前利用无线电通信工具进行有组织考试作弊的花样不断翻新,隐蔽性越来越强,技术手段越来越先进的趋势,认真总结近年来重大考试监测保障的工作经验,完善方案,加强协调,提高处置效率。
    4、重大活动及应急通信保障方面。为保证重要活动和重大节日的无线电通信安全,我们要认真完善预案,坚持值守,圆满完成重要活动、节日的监测保障工作。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无线电监测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绵阳市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收支总预算142.13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0.4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1名。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收入预算142.1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2.13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支出预算142.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03万元,占95.71%;项目支出6.1万元,占4.29%。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2.13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0.4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1名。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2.13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12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05.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2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2.1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10.4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1名。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4万元,占15.23%;卫生健康支出5.12万元,占3.6%;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05.15万元,占73.98%;住房保障支出10.22万元,占7.1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0.21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活动费。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3.6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6.8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的职业年金支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9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的生育、工伤、失业保险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0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的独生子女奖励。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5.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的医疗保险支出
    7.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
    (款)无线电监管(项)2021年预算数为105.1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等工资福利支出及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
    (项)2021年预算数为10.2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6.0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14.1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与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基本无变化。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省上级单位来我站检查调研工作的接待。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基本无变化。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越野车3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用于3辆无线电监测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我市正常无线电波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无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无
    (二)政府采购情况
    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绵阳市无线电监测站共有车辆3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情况一:项目不含涉密或敏感信息的,按此说明: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绵阳市无线电监测站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情况二:部分含涉密或敏感信息,按此说明: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绵阳市无线电监测站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因部分项目内容涉密(敏感),不予主动公开。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绵阳市2021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表1.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表1-1.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表1-2.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2.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表7.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无线电监测站预算公开.XLS
341603绵阳市无线电监测站项目信息表.pdf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无线电监测站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