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2010-00001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0-04-30
文号: 关键词:

投资240亿元 绵阳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点亮投产

2020-04-30 10:03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经过549天的连续奋战,4月29日,绵阳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建成点亮,这标志看项目由工程建设阶段正式转入生产运营阶段,标志着绵阳又一个百亿级企业项目顺利投产。
    副省长王凤朝宣布项目点亮,市委书记刘超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惠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智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出席活动。

    绵阳惠科项目,是绵阳落实“制造强国”制造强省”战略、加快建设西部先进制造强市的重大战略性项目,是绵阳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支柱性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40亿元,占地面积约850亩。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50亿元、年税收10亿元。绵阳惠科主要生产IPS液晶面板,采用A-Si/IGZO TFT IPS技术,设计产能为120千片/月,玻璃基板尺寸为2250mm×2600mm。这意味着绵阳除长虹、九洲、京东方外,又新増一个年产值百亿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必将进一步强化绵阳经济高质量发晨的龙头企业支撑。同时,项目还将吸引大量上下游企业集聚四川、集聚绵阳,形成业态高端、梯次衔接的现代企业集群。 

    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18日签约落户涪城,成立于2018年6月15日,由惠科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绵阳富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180亿元。项目在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投资建设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投资规模24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836亩,厂房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主要生产IPS液晶面板,采用A-Si(非晶硅,即A硅)技术,月投产15万片玻璃基板(尺寸2250mm×2600mm),实现年产值150亿元,年税收达10亿元。产品既适用于手机、智能穿戴、车载等小尺寸市场,也适用于曲面无边框液晶电视机等大尺寸市场。

(来源:绵阳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