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2009-00040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0-09-21
文号: 关键词: 服务绿卡

《绵阳市重点企业“服务绿卡”管理办法》解读

2020-09-21 09:36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为支持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我市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工作,市政府出台了《绵阳市重点企业“服务绿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2016年,市政府印发《印发<绵阳市工业大企业大集团培育“领航计划”>的通知》,对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工作进行了部署。2017年,市政府印发《绵阳市重点企业“服务绿卡”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试行)》),并发放首批重点企业“服务绿卡”。《管理办法(试行)》到期后,我局代市政府起草了《管理办法》,并最终以市政府名义印发。
    二、核心内容
    (一)为持卡企业开设“绿色通道”,负责建立相关审批进度台账,实现审批大提速,确保在承诺时限基础上再提速50%以上。同时,专门开设“服务绿卡”服务窗口,负责持卡企业的接待、受理和协调工作。
    (二)持卡企业享有就医、就学和其他服务三大便利,为持卡人提供办理落户、就医就学、出入境等方面相关手续的便利服务。
    (三)为持卡企业开辟市级领导联系通道,实行市级领导联系持卡企业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三、正面效应
    为企业提供“一二三四”精准服务、严格“五个不准”等创新型举措,对推动我市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工作有重要意义。持卡企业将享受到一系列优质的服务,解除其“扎根”绵阳的后顾之忧,实现发展“提速”“减负”,打造服务型政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    

    政策文件:《绵阳市重点企业“服务绿卡”管理办法》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重点企业“服务绿卡”管理办法》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