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12-0002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12-31
文号: 关键词:

市经信局组织企业参加《2020宏观经济》专题讲座

2019-12-31 16:03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为准确把握2020年宏观经济形势,抢抓发展机遇,高效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27日,市经信局、市民营办组织50名绵阳企业代表赴成都参加《2020宏观经济—新增长时代与发展机遇》专题讲座,有关县(市)区、园区工信系统机关干部参加讲座。 


    主讲人—陈东琪教授是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专家。在宏观经济与政策领域有很深造诣,两度获“孙冶方”经济学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是中国社科院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十二五”、“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粮食政策、长三角一体化、山西省、四川省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 


    陈教授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思想,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和贯彻落实。同时,他结合自身体会,从经济学角度出发,围绕四点对《新增长时代的发展与机遇》作了全面解读: 

    一是世界经济进入结构性增长时代;
    二是中国经济受贸易战影响但保持相对强势;
    三是“政策+改革+开放”三刺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四是大国竞争(贸易战)中的中国优势与机遇。 


    参训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讲座全程内容深刻、分析透彻,既高屋建瓴,具有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国情,具有很强的实践价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将新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中,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宣传培训科)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经信局组织企业参加《2020宏观经济》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