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12-00022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12-31
文号: 关键词:

市经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12-31 15:58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12月30日上午,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晓清组织召开局第40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部署,市经信局党组及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系统谋划了全市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两个《意见》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责任担当,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经济信息化系统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不折为扣地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着力从三个方面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第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经信系统的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迅速制定市经信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方案,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本系统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要按照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的“三进”要求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将全会精神传达至经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工业企业、联系社区和联系村组,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承担起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的使命担当。 

    第二要精心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率先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和西部先进制造强市目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一是综合施策稳增长,加强运行监测,强化要素保障,解决企业问题,帮扶困难企业,支持市场开拓,巩固和发展好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二是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产业集群,重点围绕六大先进制造业重点产业和六大创新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启动先进制造产业功能区建设,促进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三是加速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四是持续开展“抓落实、作表率”行动,提升经信系统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成效彰显市委新决策新部署带来的新变化、新提升。 

    第三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一是要一丝不苟做好2019年度各项工作的圆满收官,以出色的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要扎扎实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巩固提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高质量完成好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工作基础。三是要精心谋划好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筹备召开好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推进会。四是要深入扎实地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工作,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外部环境。五是要精心组织好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六是要迅速安排部署明年的“开门红”各项工作,确保明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站好位,为实现全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 政策法规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