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12-00019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12-30
文号: 关键词:

建立“绵阳标准” 促进绿色发展 ——市经信局组织召开《绵阳市绿色制造评价标准》评审会

2019-12-30 16:00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为加快绿色制造标准的体系化和动态提升步伐,针对企业绿色发展意识不强、整体水平不高、关键技术研发突破不够、绿色发展体系不健全等问题,我市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邀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工信部电子五所广州赛宝认证中心)制定了《绵阳市绿色制造评价标准》。为使“绵阳标准”更加科学、合理、适用,2019年12月26日,市经信局组织召开了《绵阳市绿色制造评价标准》评审会。 


    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曦主持会议,通报了我市已成功创建国家级绿色产品11款、绿色工厂4家、绿色供应链2条;创建省级绿色园区2个、绿色工厂16家、绿色供应链1条,全市工业绿色发展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并就建立“绵阳标准”的目的意义作了说明。省经信厅环资处处长杨静、四川省工业与环境监测研究院院长马德武、四川省建材工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斌、四川省节能协会秘书长袁亮、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研究员徐庆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廖英翔,以及各县市区、园区工信部门分管领导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听取了项目编制单位(工信部电子五所广州赛宝认证中心)的汇报,并就《绵阳市绿色工厂评价指标体系》、《绵阳市绿色园区评价指标体系》、《绵阳市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指标体系》、《绵阳市绿色供应链评价指标体系》、《绵阳市绿色技术评价指标体系》五个方面进行了逐一评审。 

    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一致认为,项目标准编制较为完善,有效结合国家、四川省、绵阳市的相关要求,就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绿色技术的创建和评价提出了符合绵阳实际情况的指标体系,将对绵阳市工业绿色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体系及指标设置较为合理,满足充分性、创新性、合理性的要求,符合工业绿色发展相关要求。经专家评审组评议,一致通过评审。 

    参会人员还围绕绵阳市绿色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管理政策及标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杨静处长强调,标准与政策的制定,应充分考虑企业申请成本,合理降低申请费用,调动企业的积极性。要充分利用绵阳市绿色评价指标体系,让更多的绵阳企业参与绿色发展。 

(来源 节能环保和环境资源综合利用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