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12-0001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12-25
文号: 关键词:

市经信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25 11:26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13日,市经信局在长虹大酒店中厅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督导。他们是组长、一级调研员、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涛同志,副组长、市供销社二级调研员、市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平同志,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黄林双同志、市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周涛同志。市经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晓清主持。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由韩晓清代表市经信局班子作检视剖析;二是班子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随后本人进行回应表态;三是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李涛组长作点评发言;四是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晓清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晓清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剖析发言,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班子成员随后依次作了个人检视剖析,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事业、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的发言围绕主题教育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又开诚布公地对其他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直奔主题、开门见山、辣味十足,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能做到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并在会上逐一进行了回应表态发言。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找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增进了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达到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李涛组长作了点评发言。
    他说,本次会议整体来说很成功、质量很高、效果很好。表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局党组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动作规范到位,材料规范;二是会议主题鲜明,组织严密,重点突出,剖析材料撰写修改严格认真,态度端正。能对标中央省市民主生活会要求,把问题找准、找实,自我剖析深刻,思想触及灵魂,整改措施针对性强;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辣味十足,达到了坦诚布公、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加油鼓劲的目的。 

    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局党组要认真总结本次会议经验,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学习,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严格按要求列出问题清单,明确问题整改时限,落实主体责任。同时要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做到执行有要求,检查有标准,达到制度化;三是局机关党委要按要求,及时以适当的方式将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向支部通报,并指导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抓紧做好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的整理完善,在15天内将民主生活会情况上报指导组审核后报市委。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晓清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 
    他说,一要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局领导班子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增强抓整改的主动性和紧迫感。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做好整改台账,切实做到对症下药、聚焦施策,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要在深化主题教育上下功夫。局领导班子要严格按照“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自查评估等各项工作,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增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班子建设实效、工作推进实效。三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局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贯彻新发展理念,将主题教育与做好主责主业、深化改革相结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抓好各大产业发展,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绵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前,市经信局还就领导班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认真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组织会前学习,召开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市经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列席了会议。 

(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