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16X/201912-00010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19-12-20
文号: 关键词:

全省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成功召开

2019-12-20 14:12文章来源: 经信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我省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全省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在眉山市召开。各市(州)、部分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有意向创建绿色制造示范单位的企业(园区)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有关负责同志就工业节能与绿色制造相关政策进行了专题解读,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五所专家对绿色制造示范单位评价内容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曦以“关注绿色发展、聚焦绿色工业,多措并举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汇报交流,从四个方面分享了绵阳发展绿色工业经验:一是准确把握大趋势,增强主动作为的内生动力;二是完善政策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绿色发展氛围;三是贴近企业做优服务,协助企业争取优惠政策;四是依托智囊机构,借智借力助推工业绿色发展。

    同时,就目前工业绿色发展面临的成本制约、融资难融资贵、核心竞争力不强、政策支持不够等困难和问题,逐一提出工作建议。下一步,我市工业领域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继续深入推进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引擎。 

    背景介绍:近年来,绵阳市大力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取得了斐然的“成绩单”。一是标准先行。率先制定了市级绿色制造评价标准,并开展市级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绿色园区、绿色关键技术的认定工作。二是行业升级。推动长虹电器、九州科技、银河化学、建诚化工等企业积极开展绿色制造系统集成工作,成功取得绿色关键工艺技术突破2项、构建绿色供应链2条,获得国家专项资金补助6800万元。三是示范引领。成功创建国家级绿色产品11款、绿色工厂4家、绿色供应链2条;创建省级绿色园区2家、绿色工厂16家,绿色供应链1条。四是协同提升。高达科技、永贵科技成为全国首批“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全国造纸、重化工数字化绿色提升、产品绿色设计与制造一体化集成应用提供了“绵阳方案”。 

(来源 节能环资科)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省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成功召开